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就在身边_750字

美就在身边_75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邻居家的墙角边,有绿绿的爬山虎,渐渐地,也就探到了我家的墙上,日积月累,我们家墙上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一到夏天,爬山虎们总是绿油油的,拼命往上爬,一天,我闲来无事,便仔细观察爬山虎,在绿叶的掩护下,爬山虎的脚牢牢抓住墙面,有一种“死也不放手”的气魄。我想:他们可真有上进心呀!真是个美丽的植物!

  冬天到了,爬山虎的叶子全都掉了,只剩下了一些难看的茎。渐渐的,我们都觉得爬山虎一点也不好看,反而很碍眼,于是,爸爸决定,要把爬山虎剪掉。不一会儿的功夫爬山虎的影子荡然无存。

  时间过得真快,夏天又到了,我坐在院子望着空荡荡的墙面,想:爬山虎这回一定不会再爬到这边来了吧?以前的蓬勃景象也只能在邻居家重现了吧?我不免有些失望,后悔当初爸爸将爬山虎剪掉。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对爬山虎的记忆也一天天从记忆中抹去。一天,我在院子里背课文,便瞧见从邻家又探过来一些“小脚”,似乎在对我说:“看!我厉害吧!”我真是为之一惊,实在是佩服爬山虎坚持不懈的毅力!仔细观察,觉得爬山虎的“脚”似乎永不停歇,总是不停地向上爬,向上爬!呵!真是个有上进心的美丽植物啊!

  我想:不久,爬山虎定会再次将绿意带给我们,使人一进门就能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一株植物能够如此执着,上进,不断追求,不放弃,更何况我们人类呢?想想自己,当遇到一点点的小困难便放弃,认为:“到此为止才是上策”,认为现在已经很好了,不用再去努力了,一点没有爬山虎的精神,没有拼搏进取的心……如此多的不足,都是由有精神美的爬山虎告诉我的,我一定要积极进取,执着追求,实现自己的价值。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是啊,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美,用心去感受美,美,就在身边!

    内蒙古巴彦淖尔杭锦后旗杭锦后旗第五中学初一:黄佳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