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一种爱叫做无言_650字

有一种爱叫做无言_65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忆中的父亲是一个少言寡语而又倔强的人,但他却能说出一些令人受益终生的话,但却不常常表现。他教育儿女的有一种特殊方式,惩罚措施是无声的,没有一句话,沉默的令人恐惧。

  初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成绩在那个欢度新年的日子里下发了,但我还沉浸在自由的氛围中时,成绩莫名其妙的到了父亲手中,他缓缓地打开信封,我满怀信心的看着父亲读着浸满了我一学期“苦读”的成绩,父亲看了一会,放在桌子上,走了出去,我没有在他的脸上找到一丝微笑与满足,只有一丝莫名的哀愁,我的心不禁悬了起来,难道……?我忐忑的拿起成绩单,然后,发出一个最无能的表现——哭,尽管我知道,我已失去了这一权利。

  父亲随手捡了一个板凳坐下,我冲到房间里开始默默自责,我不敢再看到父亲失望的表情,10分钟,20分钟,30分钟……一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伤心慢慢平息了下来,父亲仍坐在那儿。我擦掉眼角的泪痕,像以往犯了错那样做到父亲跟前,我等待着,等待着一份应有的责罚,可我始终没有等到。父亲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然后又闭上了。我忍不住了:“爸,这次没考好,我会反省的,您看我下次的表现吧!”父亲仍旧沉默,只是先前紧锁的眉舒展开了,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因为怕这无声的惩罚,我拥有了动力,又一次的考试,结果……

  这就是我的父亲,这就是包围我的父爱。有人说:父爱如山,我的父亲亦是如此,虽然岁月的刀在他的脸上刻下道道皱纹,但他的爱依旧不变。

  这种爱,我把它定义为——无言。

    山东济南竞业园学校初一:曹文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