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我是幸福的_600字

我是幸福的_60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悠扬的琴声从房间里飘出来,原来这是我在弹钢琴。优美的旋律加上我很强的音乐表现力让一旁姥爷听得如醉如痴。姥爷说我是幸福的,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更加体会到了这一点。

  儿时的姥爷很喜欢读书,但当时家里穷,据姥爷讲那时上学可不像现在。有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地里农活忙了太姥爷就说:“别去念书了,干地里的活吧。”干活时都是牛马拉车,也没机器,效率特别低。还要给牲口拔草,喂草,拾柴火,看书都是抽空看。等农闲时才能背书包去学校(书包是用碎布头一块一块拼凑起来的),衣服更是老大穿了,打补丁老二再接着穿,只有盼到过年时才有能换上件粗布的新衣服。写字都是用石板,用一次擦一次,那时还没有电灯,爱学习的姥爷在昏暗的煤油灯下经常被灯火不是烧了眉毛就是燎了头发。没有电灯更没有电视,没有电视更没有见过钢琴,只知道钢琴是贵族家用的。

  想想儿时的姥爷,看看现在的自己,我真是幸福多了,我的书包一个比一个漂亮,结实。书写纸,画画纸等种类繁多,新衣服爸妈.爷奶.姥姥姥爷都争着给买,穿都穿不清。电灯.电话.电脑.冰箱.微波炉等等,家家户户都有。钢琴也进入了寻常百姓家……新中国成立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幸福起来”。幸福的生活让我充满了快乐,让我的家庭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是幸福的,中国是幸福的,幸福中国等待我们去建设,我们要刻苦学习,持之以恒,做一个“四好少年”,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神兴小学四年级:吴煦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