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心中的曹孟德_500字

我心中的曹孟德_50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心中的曹孟德是位居高临下的、智谋超群、胆大心细的伟人。

  他从一位草民突然变成挟天子以令诸侯的高官——丞相。他首先幼时饱读兵书,长大后借父亲曹蒿的所有家产,还有一个首富为了回报国家把所有的财务给曹操。他一开始招到文官——郭嘉、荀彧……。武将——夏侯惇、夏侯渊、夏侯德等等的一代当时名将。最后攻下许昌,把那当成皇宫。挟天子以令诸侯声势大增。

  在官渡之战,用七万兵,并且粮草不足一月,却获得逃者故友许攸、攻乌巢,出奇制胜,袁绍吐血而亡。三子离间被曹操尽数获得四大州——冀、幽、并、青四大州。有七八十万兵,声势大振,是那时从未见过的大胜。

  还有赤壁之战,却狼狈地被吴、蜀军以五万左右的兵马打败。但幸运地在华容道上被关羽放走,回城又获司马懿铜雀台上大宴文武。

  在他一生中有百分之七十都在打仗,而有另外百分之三十是在谋略。足见他有远见,而且不像袁绍,善谋略而少果断,用亲不用贤。曹操善谋而果断,用贤不用亲。所以拥有了张郃这名绝世武将,足见他足智多谋。

  他外表温和,心理严格。每个人都喜欢在他的帐下献文武。

  这就是我心中的曹孟德。

    贵州贵阳南明区尚义小学四年级:周玄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