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特殊的礼物_800字

五月有奖征文:特殊的礼物_80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回家的路上,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只见花店门口那块惹眼的牌子:庆祝母亲节。我本想花钱买一支康乃馨,可是口袋里空空如也。我也只有垂头丧气地走回家。

  今天是母亲节。前几天老师刚刚给我们讲了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的故事。怎么办呢,这么有意义的日子可千万不能错过呢?我不知不觉地走到我家后面的沙地上。看着地上的细沙,我琢磨了半天,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于是我急忙跑回家里,放下书包,连招呼也都不打就跑了出来了,连妈妈也感到莫名其妙。

  我来到沙地上,挽起袖子,脱掉鞋子。这时一阵风迎面扑来,沙子飞进我的眼睛里了,我也不管了。我要亲手画上妈妈的模样。妈妈有着飘逸的长发,中间也夹杂着几根令人心酸的“银丝”。妈妈的眼睛以前是炯炯有神的,可现在也失去光彩了。妈妈的嘴巴最会唠叨,常常叮嘱我们要多穿衣服呀,多喝点水呀……我把她堆成说话的样子,还在旁边附上她的“口头禅”。最后我在旁边写上几个大字:母亲节快乐。一切准备就绪,我拿了一张布盖上,以免被发现。但愿今天晚上不会下雨。

  天已经完全黑了,该回家吃饭了,我的眼睛红彤彤的,跟兔子的眼睛一样。妈妈在晚饭时再三强调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总是装聋作哑,可把我害苦了。在看妈妈,妈妈好像气没处可以撒,拼命地往嘴里塞饭。忽然妈妈夹了一块辣椒往嘴里一塞。我刚想提醒她,可是来不及了。妈妈的脸非常红,嘴里都快喷出火来了。看着她的样子,我真有点哭笑不得。

  晚饭后,我硬拉着妈妈到沙地上来。我把布一掀,本来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没想到惊喜变成了惊吓,用沙堆成的妈妈被踩得乱七八糟。可恶的布丁,就知道捣乱。只剩“母亲节快乐”这几个大字非常显眼。计划泡汤了,我心里很是难受。没想到妈妈一下搂住了我说:“这就是我最好的礼物。”我抬起头,发现妈妈的脸在月光的照耀下变得很红,很红。我们躺在沙地上看月亮,今晚的月亮特别美,特别亮。

  天下的妈妈都是傻妈妈!她们愿意用一辈子的辛劳来换取子女们的一声问候。这对她们来说也许就是莫大的奢望了。

    广东揭阳试验区溪南中学初一:陈梓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