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浅谈错别字的危害_700字

浅谈错别字的危害_70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汉字是我国主要语言文字,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离不开它。从古自今有许多错误使用中国汉字的一些故事也让我我深刻体会认识到正确使用中国汉字的必要性,也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必须正视的问题。

  历史上有一个典故让我印象尤其深刻,这个故事叫做《一个偏旁毁了一座城》。说的是清政府军队望风而逃,农民太平军乘胜北伐时驻扎在仪征城外,先行官让小校向主将请示行军路线。此时,主将正在军中大帐议事,随手写下手令,先行官拿到手令一看:“烧城而走”,虽然感到吃惊但是又不敢违令。于是,下令每人准备一大把柴火,拂晓前火光冲天烧了仪征城。事后主将责问为何烧城?先行官取出手令,主将捶胸顿足:“我把‘绕’字写成了‘烧’字,好端端的仪征城顷刻化为灰烬,这都是我的错啊”!这个故事仅仅就一个错字就毁了一座城池,让主将捶胸顿足后悔不已,也让作为学生的我深刻体会到错字的危害。

  其实,在如今我们的生活学习中也不乏有很多错别字,比如商场里有的广告牌上“雪糕”写成“雪羔”、饭店里餐牌上“皮蛋瘦肉粥”写成“皮旦瘦肉粥”,这些虽然都是很不起眼的错误,但是这些错别字对于还在学习中国语言汉字的我们实则是一种误导。此外,还有现在很多电视广告借用同音字谐音字乱用成语,虽然他们达到了他们需要的广告效果,但是却也让还不熟悉成语的我们更不能正确理解成语的意思和其正确的使用方法。特别是对于刚上学的小朋友和不太会分辨汉字的求知的儿童来说,这样的错误使用中国汉字的危害性是很大的。

  中国汉字是我们的语言,如果我们都不能正确的学习和运用,那其实是有损祖国的尊严。因此我们要从我做起,做到规范用字,不写错别字,改正错别字。

    福建厦门湖里区温馨五年级:257230973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