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难忘的老师_800字

难忘的老师_80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孩子如果已经长大,

  就得告别妈妈,四海为家。

  牛马有脚,鸟有翅膀,

  植物要旅行靠的什么办法?”

  ……

  四年前的阳光,仍像今天这般温暖,柔柔的光线漾进教室的窗里,投出一片五彩斑斓。五班的孩子们,五十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与诗文的节奏一同闪烁着。这是一节语文课,二年级孩子们的语文课。

  “蒲公英妈妈准备了降落伞,把它送给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风轻轻吹过,孩子们就乘着风纷纷出发……”老师的嗓音温柔极了,亲切而略带沙哑。那时的我,觉得老师有世界上最美的嗓音。她为我们念儿歌的声音,被阳光凝成一片片的,与温暖适意的柔光一起,如滋润干涸的清泉一般,丝丝洒在我们身旁,点点渗进我们心里。这温柔动听的惬意引得鸟儿都停止了啼啭,连风儿也忍不住驻足。

  我们的启蒙老师,一头垂到腰际的秀发,乌黑的丝缎一般,软软地在肩上摇来摆去。无比亲切的脸孔,即使在犯错时也没有暴风骤雨,温柔却饱含严厉的提醒,面带微笑而绝无戏言。“注意点啊,下次可别再做‘别字大王’啦。”“快快,快别哭了,瞧你掉了一地的金豆豆……”就是这一句又一句的善意的提醒,给我留下了极深极深的印象。老师温柔可亲的形象,已深深地印在我心里了!

  老师,您将智慧大门的钥匙交与我,教我自己去发现;老师,您领我走在知识的大道上,自己却在前为我披荆斩棘。老师,您如春蚕,呕心沥血地为我们编织知识的大网;您如蜡炬,为我们消耗您的青春年华。您两鬓的银丝,耀着您创下的成绩;您额上的皱纹,刻着您为我们的操劳。

  老师啊老师,您陪伴我走过了小学最初的三年时光;老师啊老师,在我懵懂时使我不再迷茫。我想,无论今后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了曾经的母校;今后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了曾经无私给予我帮助的老师们。

    广东深圳福田区福田区园岭小学本部六年级:huihuiange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