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说明书——失败的滋味_800字

说明书——失败的滋味_800字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耶!”一阵阵的欢呼声,却刺痛了我的心,“6:16!96班胜!”裁判发出终止口哨后,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败了,彻底败了,脑海中空白一片,耳旁似乎只有95班败了的呼喊,我沉思了……

  小组赛中,经过我们班的不懈奋斗,缕缕取得胜利。但这胜利也蒙蔽了我们的双眼,自我感觉95班便是战无不胜的。但在半决赛与总决赛中,不知是得意忘形,还是对手太强,我方太弱。或者其它原因,但,两回的发挥失常,致使了我们的失败。在我眼中,这不只是失败,更是惨败……

  运动员们哭了,不少同学也哭了,我的心情也极糟糕,可是,哭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中午,躺在床上,准备睡午觉。可翻来覆去,周公怎么也不和我聊天,我的心中还在一直想着篮球赛:为什么会输?骄傲?实力弱?运气差……我不知道,但从中真的得到了不少启发:

  记得在篮球赛开始前,每个同学都显得信心十足,都觉得肯定赢,我们班稳操胜券,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95班,骄傲自大,被胜利冲昏头脑。可最后大败而归,而且败的很惨。这次的教训告诉我们:“不管在什么时候,取得什么成绩,也要时刻记住强中自有强中手,不能轻敌。我们以后一定要虚心,不能骄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这次,每一个球员都有些轻敌“虽说进入了半决赛,两个班的实力我明白,他们都不怎么厉害,这次球员不要轻敌的话,我们也不会输得那么惨!”一个球员说着,长叹一声苦笑起来。这次失败还是应了那句俗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95班应该吸取这次惨败的教训!

  从刚上小学时,我便明白这个道理,但说起来容易,执行起来却很难。现在,我们经常会因为骄傲这个可怕的敌人,在前途的道路上摔倒,我们要克服骄傲,走好我们的人生路。这次的失败,让我更明白,不管以后在什么情况下,一定要虚心面对!

    山西太原清徐县清徐县县城第二中学初一: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