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华夏,文明古国。

  从甲骨文到方块字,从晦涩的文言到简练的白话,那份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亘古不变的。

  书,是人类用来记录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类融合感情,取得知识,传承经验的重要媒介。他对于人类文明的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贡献。

  在这个互联网横行,信息爆炸的时代,庞大的信息洪流蚕食,不!吞噬了那些曾经的辉煌荣耀。以胜利者的姿态俯瞰那些已经远去的文化。只有一样东西仍与它并存,那是——书。

  坦白的说,在中国的应试教育制度下,多少年轻的心追逐的心被无情扼杀。书,不!准确的说,是那些冗长乏味的教科书,实在是乏善可陈,它们就像无形的枷锁,捆缚着禁锢着飞往知识殿堂的翅膀。

  古国的传统文化底蕴在这轰炸式的信息冲击下却不显苍白。

  我的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书陪伴了我八年,我却仍不能透彻的了解它,我想,这是属于它的一种独特的魅力。

  他叫《唐诗三百首》。

  一本看似极为普通的,不起眼的书。

  这是一本仿线装书,封面是古朴的深蓝,书页泛黄,书角甚至有些卷曲的不成样子。轻轻触摸时,粗糙朴质的手感仿若触碰时光,触碰历史。

  你可能无法想象一个七岁的小孩正襟危坐地对着这样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

  呵呵,是的。前提是忽略那四处乱瞟的眼神和皱得像包子褶一样的脸。

  而现在,读书时,我愿在每一个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条真理面前停留一样。

  “小小的孩子那会认识字啊!”我猜,你会这么想。是的,那时还只是一个小豆丁呢!

  可是,那时的感受、心情我却至今仍未忘记。那时小小的我有着渴望触摸文字的新,即使那上面晦涩的文字对我来说犹如天书。仍是执拗地不知疲倦地翻阅着。就像不知能否进入天堂的人们在虔诚的祈祷,那种渴望的心情是一样的。

  因为书,我明白了“一花一世界”的奥妙;因为书,我明白了“采菊东篱下”的气格;因为书,我明白了“斯是陋室”的傲岸。

  我想,我与书之间其实不需要故事,只因这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江苏无锡宜兴市宜兴外国语学校初三:王景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