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那些年,我们一起参加的考试_1200字

[小升初征文]那些年,我们一起参加的考试_1200字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带走了回忆,带走了年少轻狂,却带不走我。

  ——题记

  晃隔秋日,我在倒腾的旧书堆里,发现了一张录取通知书,我好奇的打开来看,止不住的眼泪和挡不住的回忆,拼了命的挤到我脑海里来。

  小学成绩一塌糊涂的我,没指望的眼巴巴看着那些为上那所学校而顾虑烦恼。

  “嗨,你要去上什么学校?”我的好朋友莫笑笑在我背后轻轻冗杂的问我。

  “我不知道!”我懊恼的说道。

  她翻了个白眼给我,继续炫耀道:“嗳,你说,二中与三中太垃圾了,我究竟是上这个县的一中好,还是去外省上好呢?”

  “你爱上不上!”我羞辱的大吼道。

  她尖锐的大笑了一声,跳跃着离开了。

  临近期末,那些拿着报考意向表踌躇莫展的家长们都来了,当然,我的老妈也在旁边,当她拿着我的期末模拟考的成绩单和报考意向表时,没有责怪我,一脸忧伤的说道:“霜霜,你想好好努力吗?”

  “想!”我拼命的点头,然后瞟了一眼莫笑笑,此刻的她和老师轻快地交谈着,看着无不使人恼火。等着吧,骄傲的人终究会败落的,我在心里龇牙咧嘴的想到。

  平昌县一中,是我们这儿最好的中学,规模大,而且高考升学率还高,几乎在这个县城里面,每个人都想头破血流的挤进去,那么大的学校,初一连上初三,老师加学生,全校才有700多个人,几乎全部都是精英与尖子生并存。那么二中与三中相比之下,则不堪入目,几乎所有被一中淘汰下来的学生,二中和三中全部招揽得一干二净。只可惜的是我们只能望埃莫尘。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莫笑笑大有机会上一中羡慕聒噪不停时,她败阵了下来。

  考试前天晚上,她的母亲带她出去大吃一顿为了表示庆祝,导致她第二天肚子一直痛得死去活来,她几乎咬紧牙关坚持完全程的考试,我都佩服她哪来那么大的勇气。

  公布成绩的时候,我奄奄一息的被催赶着去看一眼成绩。我眼睛落到名单上的时候,我依次找了找莫笑笑的成绩,总分是400分,一中录取线是360分,而莫笑笑仅仅只一分相隔,359分!!!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拼命的揉了揉,确定了一下,这个平时都考370、380的莫笑笑此时只考了359!可笑,我飞快的看了一眼的自己的成绩,哈!210,全班倒数第5名……

  但是,虽然莫笑笑失败了,我们谁也没去责怪她。

  逝岁年华,我毫无置疑的收到了三中录取通知书。她也逃不过命运的安排,最终不情愿的去了二中,后因为全县前10名优异的成绩在初二下学期转入了她梦想的一中。

  而我呢,没有去三中,踏上了火车,去他乡完成一回让别人羡慕的地步,那种三中的录取通知书,也毫无作用的被遗弃了……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回不去的早已流淌干净,回得去的,只有那时空隧道里面零碎的记忆。

  云南昆明西山区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高一:吴欣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