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元公交PK公共汽车_700字

一元公交PK公共汽车_700字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一元公交,大家并不陌生,它使用起来虽然方便、快捷,如:不用买票,不用等,不论在任何地方,只需挥一挥手,然后再交一元钱就可以了,但是,在使用它的过程中也存在着风险。

  它的第一大缺点是:人只要在它面前一招手,它就会来一个急刹车,在那人面前停下来,这时,假如后面的车辆来不及躲闪,就会“啪”的一声,射中“靶心”,那就成“杯具”了。而公共汽车呢?它只会到站才停,不到站是不会停的,停的时候,是慢慢的刹车,而不是一下就急刹车,让人撞上去。

  它的二大缺点是:接完人之后,本来正往北行驶的,乘客却说要去南路,那司机就会突然转弯,这时,侧面的车辆要注意了,稍不留神又一场“杯具”上演了。而公共汽车呢?它只会沿一个方向行驶,不出意外的情况下,它只有到总站时才会转换方向。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事,是关于一元公交危害的:几年前,过春节的时候,我在前往奶奶家的路上,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只见眼前有一辆一元公交停着,右侧的副驾驶的车门已经不见了,在离车门几十米处有一辆摩托车在地上躺着,然而,副驾驶的车门却在摩托车的正前方,已经做完“整形手术”了,听附近商店里的人说,刚才,一辆一元公交正行驶着,突然停了下来,副驾驶的车门刚打开,摩托车就撞了上去,结果就发生了我眼前的一幕,只不过伤者已送往医院。

  一元公交和公共汽车有一个共同点:都超载过。只不过一元公交比较频繁,发生事故率极大。

  一元公交虽然方便快捷但我们不能把生命当儿戏,而他们为什么存在呢?是我们造成的,如果我们当初不坐这种车而坐公共汽车,那“杯具”就能少一些希望大家克制自己的懒惰,让一元公交从世界上消失吧!

    山东枣庄峄城区枣庄东方国际学校初二:杨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