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这便是好人_650字

这便是好人_650字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深夏。

  中考落榜了,你要独自一人去城市打工,背上你的小行囊。

  火车,闷热。

  到了,城市真的很大。

  你揣着妈妈给你的几千元钱,不知去哪里。走来走去不知去哪里。

  整整一天,没有一个单位或是公司肯要你。因为你还没有成年。

  你站在火车站的广场中央盯着明晃晃的灯塔发着愣。你想着妈妈你一个人的旅行的百般阻拦时你就告诉自己不能求家,可你能记住的唯一一个电话号码是家里的那个。难道真的就要流浪街头?

  你决定在广场睡一觉补一补自己的神经。

  终于睡着了,梦里也坐了火车。

  这一觉好香,但你醒来信用卡、手机、相机、MP3、书全没了,钱、朋友、梦、“我”也全没了。你的目光呆滞了。

  七月的夜晚,人们纷纷脱了衣裳往澡堂里跳,而你却蜷缩着,夏夜的风吹来,为什么是刺骨的冷?流浪,曾经那么美的一个词此刻你才明了它尽拥有如此严重的内伤。

  你习惯性的伸手去触摸鼻梁,这才发现眼镜框早已不复存在。两个小时前,当你被第十三家餐馆拒之门外后,你取下鼻梁上的那副黑镜框狠狠地摔在地上。从此,你的世界便以模糊的状态呈现。当你发现你连对面是否有红绿灯你都无法判别时,你又灰溜溜的回到那家餐馆门前寻找被你抛弃的眼镜。你蹲在地上,像一只乌龟一样摸索着,行人匆匆而过,回头,带着神秘的微笑。你先是寻到一只镜脚,再是两快镜片。接着,你用衣脚擦拭着镜片不禁得意的想到“树脂做的就是好”。然后你站起身来,躲进了地下通道。

  在下水管道,你蜷缩在角落里抱着双腿,后悔没有穿这长腿的裤。

  这是一个下水道工人经过你的面前,扔下了一枚一元钱的硬币,你眼前一亮:

  好人呐。

    河北沧州黄骅市黄骅市吕桥镇吕中初三:81292007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