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邻居的大爷_900字

邻居的大爷_900字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两年前爸爸的一个老朋友搬到我家对门成了邻居,虽然是租住但我们两家人相处的非常地好,尤其是邻居家中的大爷,对我的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时间长了,我总感觉到他有点“烦”,因为他总是在挑我的毛病,无论学习还是我的业余方面,他总是能说出一些我似懂非懂的看法,对我的父母也是经常提出一些关于我成长的建议,对于大爷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我原先有几项课外业余活动,是父母给我报的画画、英语、奥数班,我总是放学后或是周六、周日去上这些业余课。大爷总是说我真的很忙,连双休日也没时间玩,可这是父母要求的我就得去啊。有一次业余画展,我也参加了并也获得了优秀奖,回来后父母都非常高兴,把获奖的作品专门放大、加框挂在墙上非常醒目的地方,凡是来客人妈妈总是满脸兴奋地给人家讲着,我也感到有自豪感。谁知道在大爷眼里却不如此,详细地观摩后非常严肃地点评着,指出了画中的许多缺陷,当我告诉他这是与老师合作的、并把平时画的素描给他看时,他无奈地摇摇头说我画画没有前途、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父母的钱,又跟父母谈了好久,终于把画画这个项目给砍掉了。对此我几乎没有什么可说的,因为不去画画可以省出一点时间做别的事或玩,也许大爷是为我做了件好事了呢?

  关于学奥数,大爷更是反对。跟我的父母讨论这个问题时,大爷问了我好几遍能对我的学习起到直接作用?我说作用不大,因为奥数跟学校的数学课本不是同步。大爷点点头说:奥数主要是开发对数学解题的灵活性和思路拓展,国家教育再三不提倡奥数先入,同时也不允许各项考试录取以奥数成绩为参考。可父母同大爷的观点不同,认为大部分家长都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学,而且可以开发我们的大脑。大爷强调的是实际作用,父母认为是只要坚持就会有效果,这回意见不统一了,所以我仍在利用课余时间去学奥数。但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个启发,父母的期望是多么牢固,而大爷的观点也有道理,而我应该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认真的学。大爷常常说的一句话是:业余成绩再好也不能当主课成绩用,除非你是奇才。可我只是非常普通的一名小学生而不是神童啊!

  两年来跟大爷相处,让我最大的感受是:学会了对每件事情的认真思考。我认为这是有实际作用的,对我今后成长也是有作用的。虽然对这位大爷有点“烦”,可我从心里还是不想让他搬走。

    山西太原尖草坪区阳光小学五年级:任hc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