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绿柳和嫩芽_1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绿柳和嫩芽_1000字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燕子呵了一下绿柳的痒,于是整棵树都笑醒了。紧接的便一路摇曳生姿,吐出嫩绿色的芽儿来。

  我要赶忙的跑回家,把这好消息告诉给妈妈。妈妈,春天来了。她会和我一起牵着手,来看这嫩芽,看这嫩绿色的芬芳。我们一起在路边抬头仰望这不经意间的惊喜。

  我说咱们就如同这绿柳和嫩芽,在这美好的春日里,相爱着。

  你是自恋的绿柳,我是无奈的嫩芽。

  有这样个自恋的绿柳妈妈,让我这个嫩芽好生无奈。还记得那天晚上下晚自习回家,刚进门就看到你已经睡着了可手里却拿着一面镜子,我给你拿开。结果你醒了,嗔怪道:“我正在闭眼照镜子,我发现我睡觉的模样特美,简直像睡美人。“说完便拿起镜子做挤眉弄眼状。全然把我晾在一旁。

  你是包容我的绿柳,我是任性的嫩芽。

  你的包容让我不好意思再任性了,我亲爱的绿柳妈妈。中午即使你再累也要回来做饭。那天本已经蒸好了大米,可任性的我偏要喝小米粥。你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已经蒸好了米饭不吃也得吃!”可我知道你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我午睡起来,就看到了一碗澄黄喷香的小米摆在我面前。稠而不浓还放了我爱吃的红枣。

  可你呢慌慌张张的跑到洗手间去,换下了刚穿的一套衣服。原来是熬米粥时,把高压锅弄错了时间,喷了满身都是。结果,你什么也没说。只是问米粥好吃吗?我想那是天底下最好吃的米粥,里面熬进了浓浓的爱。

  你是柔韧的绿柳,我是脆弱的嫩芽。

  绿柳的韧在于她百折不断,嫩芽的脆弱因为她经不起打击。

  刚上初一那会儿,没适应初中生活,成绩大幅度下滑。要强的我不知道哭了多少回。你总是在身边安慰我,给我讲要做一颗永远站着的大米。每次吃米饭,上层的大米最好看,因为它们能抗得住气流的一次次打击,跌倒再站起来,站起来再跌倒。反反复复,直到被蒸熟,上层的的大米,总是呈立着的姿态像一个个勇往直前的小骑士。它们就像柳枝一般,有韧性,不是受了打击就一蹶不振,它们能屈能伸。大不了哪里摔倒,哪里站起来。

  我知道你和爸爸白手起家干到现在有了不错的收入。就是你们具有柳枝一样的韧性。柔韧人生,最令人敬佩。

  当然喽,在你们手掌心的这颗脆弱的小嫩芽也正努力成长成柔韧的柳枝。相信我吧!

  你是爱生气的绿柳,我是听话的嫩芽。

  你是善解人意的绿柳,我是幸福的嫩芽。

  你是我的绿柳妈妈,我是你的嫩芽宝宝。

  现在我告诉你个秘密,妈妈,我就是嫩芽变来的。我偷偷的变成了您的孩子,享受您的爱。那妈妈你是绿柳吗?不管你是不是,要记住小嫩芽永远爱她的妈妈。

  在春风中,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在绿柳上,绿柳上的露珠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嫩芽如玉琢般的惹人喜爱。

    山东青岛即墨市即墨市实验学校初三:袁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