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西决》读后感_1200字

《西决》读后感_1200字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对于《西决》,我只想说,浑然天成,荡气回肠。

  西决,男主角。也是一个乏陈无味的男子,他潇洒,宽容,坚强。作为一个失去双亲的孤儿,在他眼里,他没有资格懦弱,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孙,自然而然,责任不可估量。

  东霓,一个妖娆多情,又美丽的女子。也许是太小时的经历,让她的眼中有着凛冽和倔强。她满世界的疯跑,撞了南墙才肯回头。身为家中的老大,却成了饭后最常提起的“反面典例”,父母的不断厮杀,扭打,成为她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痛。她无法原谅父母,也使自己得不到救赎。

  南音,家中的重点人物,共同捧着的宝贝。她背负了太多的爱。她是如朝霞一样最美好最热烈的女子。同大众一样,也有过叛逆和自以为最纯粹美好的高中爱情。不知结局是好是坏,最终她的爱情鸟从广州飞回,降落在龙城这个钢铁基地。她对西决,也就是她堂哥的感情,更多的是一种相依为命的坚决。她爱她的哥哥,西决也觉得对她好是理所当然。一味的放纵,坚定的执着,疯狂地追随,撕心裂肺地呐喊和维护,这样的女子,还是会和苏远智,过着平凡人的日子。

  文中仇恨二字深深烙刻在文章中心,火一般炙热,像龙城锻烧的钢水一般,火花四溅。

  背叛,阴谋,厮杀,反叛,辱骂。

  这些字眼在文中发挥的淋漓尽致。西决的爸妈,一句总结就是:他们相爱。但怎么办,也许是命运,在西决的爸爸因癌症死后,他妈不顾幼小无知的他,毅然决然的从五楼跳下,就这样西决成了东霓眼中,有“尊严”的孤儿。

  东霓的爸妈,在没日没夜的打斗和争吵,几近疯狂的扭打中,反而健健康康的活着,但不知是不是欠下了太多,东霓的爸爸最终难逃一劫,死于脑血栓。也就这样,东霓叛逆,东奔西跑,去新加坡当歌女赚钱。她与那个美国男人终究无果,并且在那个冬季,生下了患有21三体综合征的郑成功,在这期间,她甚至几度想要杀死自己的儿子。

  南音的爸妈,是这几个错综复杂的大家庭中,唯一安宁又和睦的家庭,她妈是那种按部就班的女人,一生只求平淡祥和。她爸是家公司的老总,收入虽没有想象中那么不菲,但足够养好这个大家庭了。负责了太多的孩子,为一家操碎了心。

  还有许多看似重点,其实也没有多重要的小角色。像这三个孩子的小叔以及与他有过禁忌之恋而下场悲惨的唐若琳,也就是和西决在一起的陈嫣。被南音极力扞卫的苏远智,多情的骄傲女子江薏,还有东霓那个美利坚合众国的混蛋男人。这些人或多或少的为这个故事,这种人生增添了色彩,就好比北方人习惯在吃完饺子后喝饺子汤,可喝可不喝,但却必不可少。

  文章的结局,是个悬念,也是对未来的猜想。

  东南西北,看似密不可分,但也是相差甚远,东代表最大,因而东霓是家中的老大。西的地位也不可忽视,所以西决成了姐姐和妹妹的重要支柱。人各有命,这三个孩子的命运不同,但他们却相偎相依。还是希望有个共同美好的未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