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蚕宝宝

[妈妈晒]蚕宝宝

2012-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上个星期六,我在少年宫门前的小贩那儿买了几只蚕宝宝。

  蚕宝宝的样子真可爱!刚买回来的时候,蚕宝宝面黄肌瘦,好像营养不良似的。可是不到两个星期,蚕宝宝就长得又白又胖,比我的食指还要粗,还要长。蚕宝宝的脑袋大大的,圆圆的,伴有一圈一圈的皱纹。头的两侧长着一双比黑芝麻还要小的眼睛,就像两个小黑点。蚕宝宝的嘴巴就像一个耙子,吃起桑叶来一拱一拱的。蚕宝宝的身子一节一节的,真像毛毛虫呀!身子的两侧各长着一个小黑点,爸爸说那些小黑点是它们的气孔。蚕宝宝一共有14只脚,脖子上面长着6只,腹部长着8只。当我用桑叶的枝干挑蚕宝宝的时候,蚕宝宝的脚依然牢牢的粘在桑叶上,原来它们的脚像个吸盘呀!

  蚕宝宝很爱玩“拼字游戏”,它们不仅英文很好,汉字也很出色。有时候,调皮的蚕宝宝茜茜爬到胖乎乎的冬冬身上,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木棍体的英文字母“X”,有时候,温柔的明明和茜茜头碰头,真像一个汉字“人”。还有时候,可爱的红红和冬冬斜斜地躺在“床上”,它们拼出的汉字真像“八”字呀!

  蚕宝宝就像“贪吃虫”,它们的食粮可大了!一只“贪吃虫”一天能吃几片桑叶。只要我把桑叶放进盒子里,“贪吃虫”就蠕动着身子,晃着脑袋寻找食物,一触到桑叶就一刻不停、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这时候“贪吃虫”的嘴巴就像一把锯子,“兹兹兹”一大片桑叶就被它们据出了无数个带有锯齿的半圆。

  蚕宝宝真可爱!真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吐丝,结茧,变成飞蛾。

  妈妈感言:我是4群的琳琳妈,孩子三年级。这篇《蚕宝宝》是孩子的一篇周记。写前,孩子先确定了《蚕宝宝》的头和脚,身体她打算从样子和贪吃两方面来写,并提出用非常老师教的借代的方法把“贪吃虫”借代下去,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同时提醒她蚕宝宝很多时候交织在一起,组成的样子都像什么,孩子受启发后增加了身体的第二段“蚕宝宝很爱玩‘拼字游戏’”,加上以坏写好,六根六尘法的运用感觉文章生动了不少。全文也是按非常老师说的先口说再下笔写的方法,写完孩子又做了部分修改调整,文字稍乱,还请见谅。

 

  

    广东广州越秀区三年级:陈紫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