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偏爱紫竹梅_700字

偏爱紫竹梅_700字

2012-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爸爸特别爱养花,他的花都聚集在沙发后的窗台或阳台上。

  爸爸种了:紫竹梅、佛手、胖娃娃、旱莲、水葫芦,还有一种不知名的竹子和一种不知名的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紫竹梅了。

  看!紫竹梅那紫色的身躯,竹叶似的叶子,迷你梅花儿从两片叶子中间探出了头来,多可爱呀;三四片粉红的小花瓣下长满了枯黄色的“草”,“草”之间又冒出几个小花苞,有趣极了。小花瓣的中间,又长出了五六条粉色小“棒”,它的头上,还戴了一顶黄色帽子,不过,扁了一些。我再仔细一看,哟!这不就是花蕊么?!

  现在,我要回过头来说叶子喽!

  紫竹梅的叶子是紫色的。但是,它不是纯紫色,并且还有着漂亮却不明显的深浅变化(我表达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哦)。从叶子的根部到叶子的尖,分别是:青绿→淡紫→紫。

  怎么样?我对紫竹梅的观察够细致吧?可我却并不很了解紫竹梅,还有几个问题不明白呢!

  1、紫竹梅花下的“枯草”是虾米(什么)?

  2、紫竹梅为什么是紫色的?

  3、紫竹梅有什么习性?

  通过上网查询,我知道了:紫竹梅别名紫锦草,鸭跖草科,属名紫竹梅属,原产墨西哥。喜温暖、湿润,不耐寒,忌阳光暴晒,喜半阴。对干旱有较强的适应能力,适宜肥沃、湿润的土壤。

  至于第二个问题,我找到了两个答案:1、紫竹梅的色素体是紫的;2、新紫竹梅叶子本是绿色,当年秋冬即逐渐呈现黑色斑点,以后全杆变紫色。这两个答案,各有各的道理,若是合为一个就好了。

  再说第一个问题,这个嘛,我实在是解决不了了,如果有那位美女、帅哥知道,那就拜托了!

  好了,我也饿了,不多说了!最后送大家一句:爱花,就要了解花,光仔细观察可万万不够哟!

  高青县中心路小学四年级四班

  张瑞雪

  指导教师:王爱华

    山东淄博高青县高青县中心路小学四年级:张瑞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