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秦兵马俑导游词_500字

秦兵马俑导游词_500字

2012-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游客:

  你们好,我是导游沈瑞,今天很高兴由我带领大家去参观秦兵马俑,希望大家不要乱扔果皮纸屑,谢谢大家。

  秦兵马俑是世界上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位于西安临潼出土,是享誉世界的珍贵历史文物。

  兵马俑规模宏大,已发掘的三个俑坑总面积20000平凡米,坑内有兵马俑近八千个。在三个俑坑中,一号坑最大,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坑里的兵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个,一号坑上面现在已经盖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厅。坑里的兵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齐,排成了一个巨大的长方形军阵,真像是秦始皇当年统帅的一支南征北战所向披靡的大军。兵马俑不仅规模宏大,而且类型众多个性鲜明。

  你瞧,将军俑,武士俑,骑士俑,陶马,每个兵马俑都是极为精美的艺术品。仔细端详,神态各异:有的颔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考虑如何相互配合,战胜敌人。有的目光炯炯,神态庄重,好像在暗下决心,誓为秦国统一天下作殊死拼搏。

  秦兵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刻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它惟妙惟肖地模拟军阵的排列,生动的再现了秦军雄兵百万,战车千乘的宏伟气势。

  感谢大家来参观其兵马俑,希望大家下次再来,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陕西西安未央区西安市未央区兴丰路小学三年级:沈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