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跳绳的好处_750字

跳绳的好处_750字

2012-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年级的时候,也就是我刚要学跳绳的那会儿,我让妈妈帮我买绳子,但不知道应该买软绳还是硬绳。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初学跳绳的通常是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谢谢爸爸!”我兴奋地说。

  “妈妈,我要买硬绳!”我对妈妈说。

  过了几个小时,妈妈帮我买回来了。我穿着很重的鞋子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

  我们班的体育老师走了过来,他家就住在我家前面。他对我说:“跳绳的人应该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鞋跳,避免脚受伤,而且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等场地较好,最好不要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损伤关节,并易引起头晕。”我瞪大眼睛,原来跳绳有这许多学问的,我可从来也不知道啊!我委屈地说:“谢谢老师,我知道了。”

  在跳绳前,我的数学成绩很不好,但是现在我的数学成绩一点一点上去了。因为跳绳时必须自己数数,每天跟数字打交道,让我越来越熟悉它了。

  我现在知道了:跳绳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十分钟,与慢跑三十分钟或跳健身舞二十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我上百度还查到了:跳绳能锻炼多种器官,而且可以预防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忧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疾病。跳绳还能促进儿童的发育、能确立儿童的数字概念、能提高儿童的记忆能力、能培养儿童的平衡杆和节奏感、令腰部挺直、增加自信心等好处。

  我个人觉得,学习固然好,但身体更重要,而且锻炼跟学习是相辅相成成的。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对学习肯定大有帮助。跳绳简便易行、成本极低,到公园玩可以跳一会、下课也可以跳几分钟,甚至在家做作业累了也可以跳一下,有人陪跳得开心,没人陪锻炼身体,舒展筋骨。

  跳绳的好处真多啊,希望你也可以常常跳绳!

    浙江嘉兴海宁市盐仓学校(小学部)五年级:孙婧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