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创业之路 从商贸起航_1200字

五月有奖征文:创业之路 从商贸起航_1200字

2012-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4月21日上午,雨后初晴,旭日东升,彩旗飘扬。正逢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的百年华诞,学校如期举行了贸易节活动。在此之前,我校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贸易节活动,今年已是第六届贸易节了。欣闻我校此次活动盛大,各级领导、嘉宾、老校友纷至沓来。

  伴随着漫天礼花,经过一段简短的领导致辞,期待已久的贸易节拉开了帷幕。全校师生笼罩在百年校庆和贸易节活动的喜悦里。一时间人头攒动,整个场地就变得热闹起来,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走到各商店门口,挑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醒目的手绘横幅、精致的DIY广告,整齐划一的店员着装,外加动感的音乐,一下子就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选购。

  贸易节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从各个店铺中传来的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激烈的竞争就这样开始了。仔细观察你不难发现,每个店铺都各具特色:有的商店以销售进口食品为主,推出满50元送手工香皂的活动;有的商店一边出售无线鼠标、卡通优盘、时尚耳机等电子产品,一边还推销现做的冰饮;有的小店主打小吃牌,鲜嫩的肉串在炊具上烘烤,不时发出扑鼻的香味,引得人直流口水,不由得驻足买上几串;有的商家看准了时机,出售“代金券”,让顾客多了一种选择;更有的店家使出了“空手套白狼”的绝招,以游戏方式来经营:扔飞镖、投掷饮料罐,按规定,得到一定的分数,则可以随你挑选可爱的娃娃,很多人抱着尝试的心态,有些人自信满满的扔起飞镖,但最终事与愿违,大多数同学皆以失败离场,鲜有人成功……大家左顾右看,讨价还价,竞相选购。这价格比起外面市场也算公道,自然生意兴隆,应接不暇。

  此时此刻,同学们俨然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经营者、销售员,在开创自己的事业,感受创业的过程和喜悦。当同学们卖出第一件商品时,感受只有一个,那就是激动。因为这说明大家所有的辛苦都没有白费,早在半个月前,同学们就开始准备这次贸易节:讨论策划方案,拟写策划书,动手设计创作海报、宣传单、拉订单等等,校园内外到处都有同学们忙绿的身影。这不仅倾注了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家长们在得知我校将举办贸易节都大力支持、配合,主动提供货源,力求让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这正是创业中团结合作的体现。

  与此同时,学校还设立了工商局、税务局、卫生防疫站、消费者投诉热线等,这些“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由老师充当,让校贸易节变得更为专业。在公平、诚信的经营理念下,同学们平生第一次尝到了当“老板”的酸甜苦辣。

  “我创业,我快乐!”一句话,短短六个字,简洁明了地诠释出了我校举办贸易节活动的主题和目的:让每位商贸学子学会创业,让每位商贸学子体会到创业的乐趣。通过这一平台,真正促使我们商贸专业的学生提升职业技能,增强组织策划能力,培养诚信服务意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创业梦想,为将来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我们秉承黄炎培“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职业教育思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创业实践,从这成功跨出创业的第一步,无论结局如何,我们知道,这一天必将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多年以后,回想起我们在贸易节介绍商品、招揽顾客、讨价还价的时候,一定会感慨万千……这一切将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浙江杭州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高级中学高二:丁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