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打乙肝预防针_1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打乙肝预防针_1000字

2012-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午,我们全校为了预防乙肝,每人交70元打乙肝预防针.

  我带领我们班的同学排着队到了一楼的阅览室打预防针.我开始是第一个,后来跑到最后一个去了,因为我太害怕了。阅览室里挂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预防乙肝。医生有胖的、有瘦的,有老的,有年轻的。

  等啊等,我又害怕又盼望。我们先开心地填一个单子,填完了,我就和几个朋友拿着单子到收费的地方交费。医生阿姨发了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面盖了一个章,还写了我的名字,然后我就交了单子拿上卡片到抽血的地方了。这是教室里的吵闹声越来越大,人越来越多,我的脑袋都要爆炸了。轮到我们班了,同学们都说让我先抽血,因为我有经验,还说让我给她们做榜样。抽血时,医生阿姨先用小棉花在中指的上半节擦了一下,起到消毒的作用,把试纸放在一旁,等会儿用它接血。医生又拿出针,放点棉花在一旁,我感觉马上要被刀插死一样。针如豹子的速度一般一下子插入我的皮肤,又像蜗牛的速度一般抽出,然后我就感觉像被蚊子叮了一下,没想的可怕。然后,医生阿姨拿着我的中指挤血,挤了一滴就把中指放在试纸的一个小洞里,直到把洞填满,我挤了四滴血。挤完,医生把棉花给我叫我捂住中指,止血。在我的卡片上写了个已检查和日期,旁边画了一个“—”,叫休息会儿来拿卡片。一会儿我准备把我的小棉花揭开,“呀”,粘在上面了,我一点一点地清理干净。去拿了卡片,我就去打预防针。一位姐姐说:‘我插一下队,好吗?’我说:“反正我想迟点打,行。”她说:“我让我们的人一起来,行吗?”我说:’全校来都行。“于是,她叫来了许多人。一个妹妹过来了,我问:”你打几针。‘我看她的卡片上写的“+’,我说:”我不打,你要打十针。“那个妹妹说:‘—表示阴性,是没得肝炎;+是表示阳性,是得了肝炎。”原来我把那个”+“看成十了。

  到我打预防针了,针细细的,长长的,针慢慢地插进去,我把头转到了另一边,闭上眼,30秒打完了,我居然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直到医生阿姨把棉球放在我的胳膊上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过了一会儿开始疼了,像骨头断了一样。

  今天,我终于明白了鲁滨逊说的:“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的意思了。我想找打针很痛,但没我想的那么重,像蚂蚁咬了一口。以后,我要坚强、勇敢、克服困难,不要胆小像只躲进洞里的小老鼠,要勇于战胜自己,超越自己。

    四川乐山金口河区国营八一四厂枕头坝小学二年级:郑馨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