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2高考作文应注意提纲的简练

2012高考作文应注意提纲的简练

2012-05-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一直都会成为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深究这些作文,大家可以发现确实这些作文有它自身的优点,高考考生在进行高考语文作文写作时要适当的采用一些方法。这里的文章就介绍一下高考语文作文写作的常见方法。

  第一,色彩对比也关键,建议用笔选择蓝

  作文卷子是用黑颜色印刷的方格。如果你用非常粗而且黑的钢笔答题,墨水很容易影响卷面的干净。建议高考语文作文写作中考生用不浅不深、笔画不粗不细的笔写高考作文,选择蓝色墨水,这样的高考作文写出来,与黑色的方格形成一定的视觉对比,很舒服、干净。注意不要用字把方格填满,这样卷面相对美观。

  第二,篇幅争取要写满,多写一点是一点

  一般来说,如果高考作文要求600字左右,那就顶多写到700字。如果是“不低于多少字”,建议高考语文作文写作中考生合理安排卷面,把卷面写满到95%左右。高考考试作文如果不限文体,那么写诗歌,写顺口溜,写三句半行不行?这个谁也不敢作主,你无法揣测高考阅卷老师的标准,冒险的收益也许只留给准备最充分的人。

  第三,动笔之前不要慌,想了题目列提纲

  高考语文作文写作中列提纲很关键。比如写高考记叙文,要设计好开头结尾,同时要把你叙述的事情分成几个层次,中间如果能设置一个过渡句或过渡段更好。一个训练有素的高考考生,列提纲大约需要5~8分钟。如果时间紧张,提纲可以简练些。

  文章中所介绍的三个内容就是高考语文作文写作的常见方法,希望对各位高考考生在提高高考语文作文写作成绩方面会有一些比较大的帮助。先预祝各位高考考生在高考语文中取得高的分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