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关于感恩的作文:边缘的爱,抓住就是永远_9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边缘的爱,抓住就是永远_900字

2012-05-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下午收到妹妹从家里寄来的信,当我读到关于外婆、外公的时候,心底突然涌起了一种很痛的感觉。妹妹告诉我:外婆、外公今年的身体又差了很多,瘦得让我看了会心痛。我害怕,害怕和他们站在分离的边缘。

  经常听爸、妈说我是在外婆家长大的。记忆前我不知道,但懂事后我清楚,的确,在记忆的河流里,我已找不到流水的源头。

  我清楚地记得晴朗的夜空下,外婆教我数星星,对我讲牛郎织女的传说,让我感觉到了生活的美好;我记得在寒冷的风雪天,外公背着我蹒跚地送我去学校,接我回家,那结实的后背给了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的温暖;我记得在一次终考后,外婆用她那粗糙却又温暖的手抹去了我脸上失败的泪水,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自信;我记得……

  猛然间,我才发现以前被我忽略的原来都是感动和爱。可是为什么现在才捞起?在爱的河流中我曾经只觉得快乐和幸福,认为这条河流会伴随我的一生。沉醉在幸福中的我也许应该想想爱不仅仅是享受,更应该去给予。

  面对“身体很差”“会让我心痛“的字句,我真的心痛了。我明白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人自私的本性让我变的贪婪。我乞求上天的恩赐,让我能多享受他们的爱。虽然现在我和他们相隔很远,晴朗的夜空下,耳中不再有外婆为我叙说的神奇的故事,风雪天只能独自撑伞前行,失败后也是一个人继续前进着,但心中却始终感受着他们的牵挂,那简单纯朴却真挚的嘱咐时时回响在耳边。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不仅给了我美好的回忆,更是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力量。我无法与自然抵抗,他们也最终会离开我,所以我要珍惜这些生活中最简单最真挚的爱。

  边缘,让我看了会心痛的词,因为外婆、外公即将和我站在分离的边缘,我想不应该惋惜和流泪。因为我知道边缘不会立刻消失,我也学会了从生活中寻找美好,我领会了他们曾经和现在对我付出的爱,我会好好地珍惜,抓住这边缘的爱,这些爱将会陪伴我一生,直到我走向自己的边缘。

  外婆、外公,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在这边缘,我只能乞求边缘尽头还要很久很久才能到达,我会用心尽力抓住你们的手,因为我要抓住爱,永远把你们留在我的身边,我的心里。

  [点评]:本文紧扣“感恩”这一话题,用“边缘”这一字眼,写出了感恩要及时。采用融情于景,以景衬情,以情带景的写法,抚今思昔,深切地抒发了对外公、外婆的感激、思念和痛惜之情。文章思路清晰,前后照应,结构严谨,语言质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