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青奥,让南京动起来_900字

青奥,让南京动起来_900字

2012-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知道2014年8月16号对于南京而言是一个什么样的日子吗?那是一个神圣的日子,一个充满激情的日子。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所有的南京人都沸腾起来了!这是个多么荣誉的时刻啊!

  对于青奥,大家了解多少?青奥会的诞生仅有数年历史,2001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度雅克·罗格提出了举办青奥会的设想。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7月5日于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一百一十九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少年奥运会。青奥会和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一届,但它分两种:夏季青奥会和冬季青奥会。它的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基本相同。青奥会规定,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必须在14至18岁之间。国际奥委会还对每个奥委会的报名人数作了限制,即个项目只能选择一个年龄组的比赛。成为能代表国际最高运动水平的赛事之一。

  这样重要的决定,让每一个身在南京的人都忙碌起来,清洁工的身份也不再卑微渺小,而是变得重要了许多。为了更好地成为“东道主”,以前经常打麻将的大爷大妈们也收起了心爱的麻将牌,学起英语来……青奥会让南京更加充满文化气息。

  这样重要的决定,让原本就古老的南京更加充满传奇色彩。目前,南京已经有很多的轨道交通正在准备开工,还有的早就开工了,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伯伯说,到2014年,一个新南京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城市发展、城市面貌、城市管理和服务都将实现新跨越!青奥会让南京走向了世界!

  这样重要的决定,让初中、高中的同学们兴奋起来。他们有的或许成绩并不好,但是,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证明自己的方法。青奥会让南京人有证明自己的机会!

  ……

  这样重要的决定,使我有了我心目中的青奥会:在接下来充满汗水与鼓励的12天里,我想当一名志愿者,为刚到南京的朋友们介绍美丽而又古老的南京;我想组织同学们去紫金山上捡垃圾,让南京的风景变得更漂亮!我希望南京可以在青奥会来临之前变成一个有文化、有礼貌、有内涵又优雅的城市!让每一位运动员,让每一位来参观的朋友对南京有一个美好的印象。

  我想,这也是举办青奥会的目的之一吧。

    江苏南京玄武区南京市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王梦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