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学会生存——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学会生存——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2012-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近几天,我阅读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着作《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内容十分吸引人,鲁滨逊那段惊心动魄的历险令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真笨小说主要讲了一个叫鲁宾逊的英国人,他在一次航海终于到了可怕的风暴,船上除他以外的所有人都遇难了。鲁滨逊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过着孤独的生活。许多年后的一天,鲁滨逊发现到上竟有野人,他给这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从此,“星期五”成了鲁宾逊的忠实仆人。二十八年后,鲁滨逊终于乘上了一艘回英国的船,回到了故乡。

  读完这本书,我感悟很多。鲁滨逊很强的生存能力让我感到震撼。如果是我们呢?我们流落到这样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一定会恐惧、害怕,更不会去想该怎么保护自己,该怎样生存,该怎样回家的事了。和鲁滨逊比起来,我真是惭愧极了,鲁滨逊来到荒岛上,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他乐观的把流落荒岛的利与不利列举出来,还开始寻找对自己生活有帮助的物品。而我们生活在如此优越的环境里,是无法体会到当时社会的重重困难的。只有像鲁滨逊一样历经磨难,才能明白生命的重要性,学会自我保护,并拥有坚强的意志力。

  在我们的一生中,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困难。灾难的来临是无法预料的,只有保持一颗自主乐观的心,坚强地面对重重困难,才能学会生存,学会独立。


    广东深圳龙岗区龙岗区花城小学六年级:李欣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