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金之尊,红之魂_1200字

金之尊,红之魂_1200字

2012-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历史的长河里,曾经闪耀着四颗璀璨的明珠,他们分别是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伦和古中国。在时间的刻刀下,他们经过几千年的不断雕琢,前三颗已经在时间的洪流中风化殆尽。唯有中国,不仅禁受住时光的洗礼,而且历久弥新,自成一种岁月积淀的沧桑魅力。

  说起中国文化,建筑文化无疑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而说起建筑文化,无疑首推气势磅礴的皇家建筑群——故宫。走进故宫,面对那些富丽堂皇的宫殿时,带给我们第一眼的震撼的一定是那绵延不断的朱红色宫墙与灿烂到近乎灼目的琉璃瓦金顶。金与红,便是这个庞大的文明古国的最好的诠释。

  金。历来是天子专属颜色。它是一种力量,是内敛的高贵,高贵之所以是一种高贵,是因为它总是植根于真理的磐石上,任凭风浪起。无理的傲慢不是高贵,气势凌人也不是高贵。

  高贵的姿态永无定型。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敢于说出自己不愿臣服于权贵难道不是是一种高贵?被匈奴囚禁,在险恶的坏境下面对众人的游说,仍写出“何以汝为见”不肯低头的苏武,难道不是一种高贵?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面对劝降,仍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难道不是一种高贵?我相信他们是懂“金”的内涵力量的。那种不怕火炼的真金品格,“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坚持,正是这坚持,成就了他们永无止的高贵——那种遵循本心,不为外物所迷惑的高贵。

  高贵是思想的姿态,高贵是精神的传承。历经千年沉淀积累的中国,举手投足间,无不散发着这种内敛的高贵的力量。高贵,是时间所赋予这个古国的独特气质,于低调内敛中尽显一个民族、一个大国的尊贵气度。

  红。是火,也是血的颜色。它是热情,是牺牲,也是奉献。在中国所走过的千年岁月里,这种积极向上,无惧生死的奉献精神早已深深植根于人民的灵魂深处。

  戊戌六君子为变法而献出生命;董存瑞身怀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中国,从千年的血火里走出来,它早已无惧,我们从不缺少敢于流血牺牲的勇士,谁又能说中国人早已丧失了我们的民族精神?“非典”来袭,我们看到无数的白衣天使不顾自己被传染的危险,坚持与疫情战斗在第一线;大地震也震不跨我们,我们看到的是前赴后继的人民子弟兵,不顾余震带来的威胁,冒死从废墟里一次又一次的救出被困的人;特大雪灾突然来袭,我们知道,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我们总说“世态炎凉”、“人情淡漠”,可每当灾难来临,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便一个接一个的从我们身边出现。那植根于灵魂深处的精神,时间能将它湮灭吗?不。中国这条腾飞的巨龙,已经宣示着新时代的到来,它正在世界的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影响力。

  金红。是晨曦的颜色。那是希望的光。中国,正像华夏的图腾一样,将携晨曦之光,一步一步登临九天,向天下昭显华夏民族的力量!

    湖北荆门东宝区文林高级中学高二:李梦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