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_700字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_700字

2012-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今天,我们将会去烈士林园给那些为祖国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扫墓。

  烈士林园坐落在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区,是为了纪念1949年8月兰州战役中牺牲的战士而修建的,始建于1952年,1959年国庆正式建成开放。1972年进行扩建工程。陵园占地面积41.95公顷,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

  今天,我们会去这座在兰州52年之久的烈士林园。下午,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坐在车上。到了目的地,我们缓缓的走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广场中央的纪念碑,仔细一看,上面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这八个金色的大字,已深深铭记在我的心中。与此同时,这八个大字,也完全表达了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

  其次,我们参观了英雄碑,并在那里开展了“缅怀先烈中队会”,在那里,一至五中队的同学都表演了赞美英烈的节目。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其他先烈的墓碑,还有那些无名烈士以及既无名又不知出生年份的烈士们。

  最后,我们相聚在纪念碑下的广场上,专心致志地听着台上讲话。在默哀的三分钟里,我的心情无比沉痛,眼前又浮现出当年打仗时的情景:炮声轰轰作响,枪弹像雨一样挥洒着,到处弥漫着硝烟,人们在不停地挥舞着机关枪。一颗颗子弹,一个个炮弹,使人们倒下。等硝烟散去,到处都是鲜血,到处都是奄奄一息的人们。有些人能醒来,而有些人却永远长眠于地下……

  先烈们,是你们用生命换来了如今幸福的日子,是你们用血肉,撑起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先烈们,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里。

  今天,这个有意义的一天,让我明白一个人生哲理:用自己的心,去铭记历史,用自己的汗水,去奋发图强。

    甘肃兰州安宁区兰州安宁区万里小学六年级:褚孟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