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植物园——智慧的结晶_1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植物园——智慧的结晶_1000字

2012-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5月19日,星期六下午,我们小记者乘车去麒麟湾农业生态园采风。虽然天空灰蒙蒙的,像是给原本湛蓝的天空遮了一层灰色的轻纱,但我的心里却充满了喜悦和期待。一上车,小记者们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有的担心下雨,有的谈论植物园,还有的盼望着车快点启程……好不热闹。

  不知不觉,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车子到达了目的地。我们跨过麒麟大桥,向左下了一个斜坡来到了乐音公园。公园里有个怪屋,我刚走进去,身子就不由自主地向左边倾倒,像有一股强大的吸引力一般。每往前走一步都得费好大劲儿才能保持平衡,真是举步维艰。“看,空中有个水龙头!”不知谁喊了一句。我赶紧跑过去,仰起头一看,果然一个巨大的水龙头浮在半空,正“哗哗”地向下喷水。正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之际,一位老师告诉我们,其实在水柱中间有一根透明的水管支撑着,水管往上吸水,水再从水管间的缝隙往下流。水是循环使用的,所以永远也流不完,还非常环保,难怪叫川流不息呢。原来,如此震撼的视觉效果是通过人类的智慧制造产生的呀。小记者们一个个恍然大悟,又禁不住啧啧称奇。大家又兴致勃勃地来到聚音亭,站在亭子中间的台阶上说话,声音会传得很远,回荡很久。至今我仍没解开这个谜团。看来人真要学无止境啊!

  阴沉沉的天空终于飘起了小雨。我们走进植物园,立即感到温暖了许多。这里面植物的品种可谓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其中大多数都是我以前“素未谋面”的。仅南瓜的品种就有近二十个。娇小可爱的玉女小南瓜,黄澄澄的桔子小南瓜,圆溜溜的球型小南瓜,金黄耀眼的金色年华小南瓜,形似小手的佛手小南瓜等等,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更奇的是,在靠近入口处威风凛凛地蹲着一只重达二百斤的“南瓜大王”,它不可以食用,只具有观赏价值。据说可存放好多年不变质!挂满紫色小花儿的紫罗兰伸展着紫色的叶子和我们打着招呼;粉红色的凤仙花吐露着芬芳,它被修饰成圆柱形,更显得与众不同;黄瓜、萝卜、茄子、山芋、丝瓜、辣椒、火龙果、葡萄……全都比我们平常见过的大了,长了好多倍。这些蔬菜施的是有机肥,有的是在水上和空中栽培的,无虫害,无污染,营养丰富,对人体健康是十分有益的。

  在回程的路上,我不禁感慨万千。这次出游,既充满了乐趣,又让我见识了这么多意想不到的奇迹,真切地感受到了人类智慧的力量。科学知识万岁!

    江苏泰州泰州市鼓楼路小学三年级:陈相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