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书,伴我成长_750字

书,伴我成长_750字

2012-05-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书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书是平淡的朋友,不喧哗、不招摇,以自身的丰富影响着你的丰富;以自身的安详引领着你的安详;以自身的厚重充盈着你的厚重。它不说话,却无时无刻不在与你的心灵对话,它不思索,却无时无刻不在催促着你的思索。

  “有个徒弟学艺三年,觉得自己可以满师了,便向师傅表示。师傅未回答,只是拿出一个装满石头的碗,问道:满了吗?徒弟答:满了。师傅把沙子洒满石缝,问:满了吗?徒弟又答:满了。师傅又在碗里撒上石灰,仍没有溢出,再问:满了吗?徒弟无言以对……”这是《满了吗》这篇文章的前一段,仅这一段,便让我这个沉迷于美词佳句中的中学生思绪万千。满了吗?石头满了还有沙子,沙子满了还有石灰,石灰满了还有水……,究竟怎样才算满呢?

  在这个世界上,太阳再耀眼,也无法把每一个角落照亮;月亮再美丽也阴晴圆缺的时候;岩石再坚硬,也会因经不住时间的侵蚀而风化,白玉再光洁,也会有极其微小的瑕疵……是的,万物都在追求完美,也许上帝是完美的,但不幸的是,上帝是虚构的。创造上帝的是那些无法尽善尽美的人类……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没有权力自满,不管取得什么样的好成绩,我们都不能自满,那样在别人问我们时,我们便说一声:“没有满。”无论何时何地,扪心自问一句:“满了吗?”无论何时何地,冷静地回答自己:“没有满呢。”

  漫漫人生寻寻觅觅,可有毫端蕴秀使你怦然心动?悠悠岁月走走停停,何处暗香袭来让我心有灵犀?与书一起,谛听时代的足音,追寻生命的履迹,发现社会的真实,感受文字的魅力。就让一本本好书伴随着我们成长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