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他与她的故事_3000字

他与她的故事_3000字

2012-05-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晦涩的天空…阳光因无法穿透而显得那样无力,宣告他的离开并没有驱散那无尽的黑暗,他不说话,反而不再悲伤……远远望着乌云一片,微风缓缓吹过,只留下…朦胧的回忆。或许是赫顿玛尔的魔法气息太过浓郁,不知从何时起,在那个若隐若现的角落里多了一个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带着十字形眼罩的老人,整天无所事事的坐在地面上。偶尔抬一次头活动一下筋骨,偶尔侧身倾听着络绎不绝的脚步声,不分夜黑昼白…他,到底是谁?要知道答案的话,或许需要回到三十年前了。

  披上沉重的铠甲,还真是举步艰难。三个月的时间,造就了这些愣头愣脑的士兵。或许在他们眼里,为国家牺牲是一种光荣,是一种信仰……但是,他们根本不知道战场有多残酷。看着这些满脸朝气的孩子倒在血泊中,那种滋味想想就让人难以接受。我叫达米安,是贝尔玛尔公国的将军。或许当我第一次偷袭德洛斯首都--比塔隆的时候,就注定了这一切吧…我杀死一个穿着貌似领袖一般的男人,那天起,我的生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金钱、事业、名望……世界变了,变得触手可得。但良知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我所想要的。因为如果是的话,为什么我还会不停的…觉得落寞…觉得这一切…我不应该接受?或许,我真的不应该接受公国的邀请,从冒险家变身为将军吧……就在前些天,公国秘密传来了书信给我,我便有了新的任务——不惜一切代价,坚守赫顿玛尔三天。既然我生在了这个国家,便不能看着自己的故乡灭亡,钢盔铁甲而征,马革裹尸而还。这就是一个战士应有的骨气与觉悟!

  但是达米安错了…骨气与觉悟在她的面前变得荡然无存。不远处的青草地上,她轻轻的跳,轻灵的转身,最后眼神留意到了达米安,微微一笑……清澈的双眸,天使般的脸庞。达米安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看呆了。你可知道,那一笑足以倾城!从那天起,达米安的心里萌生了这样一个小屋,它坐落在令人神怡的山水画中。远远望着云朵一片,微风缓缓吹过。两个人并着肩、牵着手,在点点荡漾的水墨上画起一帘帘的清澈。想到这里,达米安的脸上映出了从未有过的笑容,不错,他终究是要带她走的,走向深山老林,铸造一个只属于两个人的小窝,一个温暖的家。

  “你是…达米安将军?”

  达米安睁开双眼,这一句话仿佛美酒一般,令他浑身说不出的舒坦,甚至有些飘然。

  “啊…嗯……”

  达米安不敢去想自己当时的语言配上绯红的脸有多么狼狈,不由得退后几步。那姑娘也没有多说什么,一味的盯着达米安过后,‘呵呵’一笑。眼如碧水,唇如冬雪。似是一朵出水的芙蓉,风一吹过便轻枝摇曳,散落一片清香。这一笑硬生生的刻在了达米安心里,生了根。女人不一定要多美,但是一定要会笑。

  夕阳西下,疲惫的一天即将逝去。眼看德洛斯的军队越逼越近,可达米安却醉倒在马厩里。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那缠绕在心头的结。青草地,你轻轻的跳,转身,一笑。水墨,黑与白相互渲染的世界,点点勾勒……是啊,达米安所需要的正是那一份宁静、安定,和伊人一起与世无争的生活。尽管单调却令人向往。马儿低低的长嘶,似乎是在唤他,达米安做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马儿啊马儿,今天只是攻城战的开始罢了,难道硕大的赫顿玛尔会瞬间化为灰烬么?”

  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近,直到马厩的大门被打开。

  “达米安,你果然在这里,为什么不训练那些士兵?这不像你啊!”

  只见一位帅气的剑士彬彬有礼的站在门口,秀气却不失威严,此人正是达米安多年的伙伴——西岚。

  达米安不慌不忙的转身,“西岚啊,你还是一点都没变,我离你这么远都闻得到你身上的铁锈味。”

  “达米安!回答我的话!难道你不知道外头的那帮孩子都是新兵吗!你居然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送死?你到底是怎么了啊!”

  达米安没有说话,席地而坐拿起了酒葫芦。“我本以为,来这里驻守的结局一定是死亡。”说着,他灌下了一大口酒,“可仔细一想,我们为什么要为了那帮人面兽心的公国首相们鞠躬尽瘁?别再告诉我是为了自己的故乡而战了,你我心知肚明。至于那些新兵,我会有办法的。”

  当天的夜里,凉风吹来,醒了几分醉意。达米安独自一人来到了那片青草地。曾经以为的世界,名望、势力、金钱…不过在一刹那间化为了羽毛,那么重的枷锁从心头拆下,顿时感觉自己的世界便是她的笑了。达米安掂了掂手中的酒葫芦,还有一半尚未喝完,摸了摸背后的短剑。赫顿玛尔的死活关他何事?此时的自己像是飞出牢笼的小鸟,无忧无虑。等战争结束后,他是一定会带着她远走高飞的,到处游山玩水。想到这里,达米安不禁笑了起来。

  “明天一早,德洛斯的士兵就要开始攻城了,你居然还笑得出来。”

  达米安一怔,侧身回首,是她。着一身浅蓝色衣裳,在月光的照耀下镀上了一层白银色的光芒。

  “你…的名字是?”

  “路易斯。”

  路易斯,多美丽的名字。

  路易斯环顾四周,幽幽的说道:“这里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自然希望你保护它。”

  达米安的笑容一紧,“他与我无关。”

  “那我呢?”

  “……”

  一笑,竟是拜别。达米安伸出手想拉住她,到了一半却又缩了回去。达米安没想到,自己抛弃了身份、地位,甚至想过成为逃兵……一切的一切居然只换回了路易斯的一笑。虽说足以,却亦淡然。

  第二天的清晨,守卫的士兵们真的被达米安解散了。用他的话说,这是为了那些士兵好。其实,从一个男孩到一个男人必然是有经历的。至于是怎样的经历,只能说,路是你自己走的。四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忽的天降大雨,睡在城墙上的达米安被雨点吵醒,从城墙跳下,顺着蜿蜒的小路躲进了一个木屋。屋子很破,厚厚的一层灰尘,随处可见的蜘蛛网,看起来没人住的样子。冥冥之中,达米安又想起了路易斯的笑容,待雨停之后便会找她,告诉她心底的话。

  “看来是前世回的眸太多了,这么小的木屋都能碰到。”

  是路易斯的声音!达米安猛的回头,“路易斯,我……”

  想说的话刚到嘴边却又憋回去了。一个女孩站在路易斯的身边,似是姐妹一般,这种情况怎么说得出口啊!况且,从那个女孩的眼神放出来的狠毒目光,我看得出,她是一名街霸。许久,女孩将脸朝向路易斯,愤愤不平的说道:“毒王,你不是说过‘爱…都是谎言’么?怎么还在这里养了一只男人啊。”未等达米安开口,路易斯再次露出了笑容,优雅而无奈。原来在她眼里,爱都是谎言吗……

  好在雨停了,达米安知趣的离开。刚刚下过雨的田间小路带着少许的花香,路也比较泥泞,还没走多远便听到有人在唤他,声音半娇半嗲。达米安回过头,看着自己与她遥远的距离,不由得在心底叹了一口气。一咬牙,一跺脚,达米安奋力地朝着路易斯跑去,随着脚边带起的泥土,距离也在慢慢的缩短。“来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穿过茂密的树林,翻过几个山头,香味越来越清新,几乎空气里所有香味都来自于这个方向。“路易斯,这些是?”达米安开着地面上特殊形状的草,不解的问。

  “那些是盲目草”路易斯回答道,“哎,别碰它,吃了这种草后可是会失明的。”二人继续向前走。不一会,路易斯停住了脚步,如释重负。“我们到了。”达米安定神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漫山遍野的花朵,争鸣一般的盛开,很是美丽。

  “路易斯,这些是什么花?好漂亮。”

  “是茉莉。”

  达米安没有说话,路易斯回头微笑着看了他一眼,继续说道。

  “这种花无论何时都会开的,不会因为季节的缘故而枯萎殆尽。这也是大陆上最后一片茉莉花海了,我不忍心看到它们被战争所践踏,所以,你愿意守护它们么?”

  “路易斯,我…我……”

  没有等到想要的答案,路易斯已经回头,即将远去。

  我只愿意守护你一个人啊……

  有些人一直没有机会相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有句话一直没有机会说,等有机会说了,却又说不出口。

  “等等!路易斯!”

  路易斯这才停住了脚步,头也不回的背对着达米安,似是在等待着什么。

  “路易斯,如果…如果我愿意保护它们,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去珍惜你,去爱你…我们一起去云游,去一个远离喧嚣的地方生活…好吗……”

  路易斯笑了,笑得那般开心。

  转眼便是九个月,他们从朋友变成了恋人,从恋人变成了夫妻。他没有带她走,只是将那间残破的木屋收拾收拾便住了。屋子很小,却很温馨。从那以后,他们每天都去照顾那片茉莉花海,并以此为乐,男耕女织的生活。可就在悬空城出现的那一年,大陆因为泰拉石的影响,每年的二月份都会非常寒冷,有时甚至会飘起雪花…这要了命的雪!茉莉花畏寒,为了不让那片花海消失,两个人就这样没日没夜的给花儿小心翼翼的清雪,甚至用自己的体温给它们提供温暖……茉莉花海存活了下来,稻谷却死了个大半,路易斯也病倒了。就这样日复一日,路易斯的病情丝毫没有好转,终于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那一天……

  “去看看…那片茉莉花海…或许从今以后我不在了……保护那片茉莉,你答应过我的……”

  路易斯摸着达米安的脸轻轻说道。那片美丽的花海是他们定情的地方,或许这也是路易斯一生的心愿吧。天空是灰色的,达米安悄悄的来到了那片茉莉花海,不远处一个人矗立在那里,达米安一眼便认出了那是当初在小木屋里和路易斯一起的女孩。

  “你是,路易斯的朋友?”达米安问道。

  “不错,我是街霸帕丽斯。”女孩转身,重重的说。

  “既然你是来见路易斯的,就快去见她最后一面吧……”达米安的眼神变得迷茫而无助,从未有过的伤感。

  “难道你没有想过救她?”达米安一听到这句话,心情立刻有了360°的大转变,可帕丽斯的一席话却令他再次跌入谷底……

  “盲目草是一种特殊的毒药,咀嚼时毒素会刺激人的神经,最后导致失明。而经过咀嚼后的盲目草可以治百病,被称为神药。我最了解路易斯,童年时期,她在森林中偶然遭遇了毒蜘蛛捕杀小狗的情景。那个场景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从那以后,露易斯便一直进行着毒物的研究。难道她没有对你说过?”

  “……”

  对一个剑士来说最重要的双眼,对一位丈夫而言最重要的妻子……到底,该如何选择?

  不要小看一个男人的决定,再强势也有他的柔情……那天起达米安消失了,从床上坐起的路易斯再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时光的钟表开始漫长流转,每转动一下便是三十年。这一天风轻云淡,达米安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睡醒,微风拂过脸庞,一切是那么的和煦。一个年轻人的脚步声从远至近,停留在了达米安的面前。

  “师傅,我要转职成阿修罗!”

  达米安和蔼的笑了笑,“既然如此,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那天,我收到了公国的任务,披上了沉重的铠甲赶去赫顿玛尔的路上……”

  恍惚之中,达米安又看到路易斯那迷人的笑,没有人知道他是否后悔了这个决定,却似乎所有人都明白,他是爱她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