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满是忧伤的落红_1500字
来到这个世界,我便以穿越风雨的姿势穿越遥远而又旷达的人生。和你相依走过的历程,总是随着我思想的跫音伸向远方。
独步沧海,曾以为是命中注定,而相思的叶脉从你的纤纤指间滑落,恰如缘分的天空,在你青春的回眸中,灿烂成最美的愿景。
相噎无语的一刹那,一支照亮我陋室的烛光,摇曳在生命的枝头,我终于看见天使的翅膀、听见花开的声音。
世俗笼罩的日子,我全然不顾沟壑遍地、荆棘如林,把梦幻和追求留给了你,把欢笑和泪水留给了你,把清晨和黄昏留给了你,把我的一半留给了你。
穿过情感的依恋和生活的窘迫,为了救赎命运,你毅然踏上了求学之路。和你分别的日子,季风依然普渡着离离原上之草,而你艰难跋涉的脚步,便在我眼角残存的泪水里模糊。
印象中,那是个令万千学子仰慕的南方名校,你没有亲人,没有依靠,有的只是厚厚的书本和攻读博士的艰辛。我担心你的孤僻,你的倔强,会在无涯的苦海中沉溺,更担心你的瘦弱、你的韧劲会透支年轻的生命。
我知道我不能阻止你的渴望、你的向往,我深谙你对人生的诠释、对美好未来的追逐。我每天都在虔诚地为你祈祷,默默地为你祝福。我相信你绝不会忽视我的叮咛、我的牵挂。倘若所有的祈祷与祝福不能换来你的幸福与安宁,我将在嶙峋之岸的绝壁面向大海,并且将我的诗集留下,作为对这个世界最后的馈赠。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常常想到生命的归宿或是生命的起源,那是一种无所不在、远离喧嚣、又可以静静安歇的深厚的土地。生于斯而葬于斯,归宿和起源是同一个地方。人从娘胎里呱呱落地便一步一步迈向死亡,不管是轰轰烈烈或者默默无闻,都无法选择和逃避。
由此我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从未经历过的事物,会使我们感到似曾相识的亲切,原来那是我们之前的生命早已经历过的,比如爱情,比如仇恨,比如诗歌和舞蹈。我们生命的足迹无处不在,每一条道路的两旁,都盛开着古老的野菊。
渴望你,如同渴望五月的艾草,点燃每一个鲜活的日子,在你温情的凝视下,裸着双脚去踏青。渴望你,就这样隔着一段岁月,连同长长的思念也悲怆地呈现出一种淡淡的哀伤。我曾不止一次地这样想,为什么挂在我脸颊的泪水浸湿的总是你的双眼?为什么你匆匆远去的脚步踩痛的总是我的心灵?
原来,我只是飘摇在你海上的一叶轻舟。你轻轻的摇动是温柔的,你浅吟低唱是温柔的,你剧烈的颠簸是温柔的,就连你疯狂的翻腾也是温柔的。而我这只无处系缆的轻舟,注定要在你的海上漂流,直到有一天,我沉没在你海的温柔里。
月静如水。一种思念的温馨在心的峭壁疯狂地生长,这时便有一缕缕刻骨铭心的往事洞壁而出,展现一堵不可抗拒的风景。长满青苔的石径镌刻着一阶一阶的记忆,小屋门前的一草一木浸透着层层叠叠的思念,道路的前方总有一种充满幸福的魅力牵引。
穿越百叶窗的隔阻,我忧伤的目光寻觅你远去的背影,一如我思念之手,悄悄触及那段酸酸甜甜的回忆。
很多时候,想你杳渺远去的足音,是那样的忐忑不安。每当在这样的时刻,一些冷酷的意念中,你的影子便像空气一样弥漫。醒来,你的影子在窗前;洗脸,你的影子在水中;凝望,你的影子在心里;提笔,你的影子在字里行间。
期待着你的归来,期待着你的脚步掠过我心的门槛,期待着你的歌声萦绕我无眠的长夜,期待着你的柔情霸占着我所有的空间。
将你的声音,藏于记忆,在想念的时刻静静地聆听;将你的微笑,植于心壁,在牵挂的日子绽放出亮丽的色彩;将你的目光嵌入我童年的相框,让爱的潮水在没有淹没黎明和黑夜之前,淹没所有的情感和语言。
我总是在风来的路口凝望,千回百转的心事越过低空的积雨和高天的阴霾,而缱绻着思念的你又何尝不是百转千回。
瞳人里萋萋芳草,而怀念的孤舟却朝着夏天的航向肆意地漂泊,滑过季节河上的起起伏伏。
和你在一起,期盼这个世界不要因黑夜的阻隔,封锁了我对你的仰望,即便有黑夜的隔阻,我还是固执的冥想:当灯光梦一般地灿烂时,浮现在眼前的一定是你朦胧的身影。
没有你的日子,我的忧愁,蝗虫般笼罩了每一个角落,将思念酿成一杯淡淡的苦酒;离开你的岁月,我的愁肠如潮汐澎湃地漫过等待的堤岸。
眼都望穿了,满地是忧伤的落红。回想起长亭秋夜的那一次道别,才发现,其实你从来就没有走远,你一直就栖息在我的睫毛里,原来你就是我前世的泪水,今生的守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