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小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_600字

小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_600字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人云:“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但在今天看来,只要条件许可,行万里路算什么,乘飞机去欧美旅行一周还不只万里呢,可是要读万卷书就不那么容易了。

  在六岁时,我便手捧《白雪公主》,被白雪公主的善良感动。入学后,幸运的进入了书香弥漫的东方红小学,闲暇时手捧一本书,轻轻地读,吮吸着书中知识的琼浆,闻着书中的油墨清香,打开飘香的书页,似见一泓轻快活泼的清泉,似闻一篇如泣如诉的美妙诗篇。

  当我读完一本书时,我便真真正正的体会到读书也是一种享受。我不禁向往起了李商隐的“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也曾向往过王维的“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又曾向往过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更曾向往过温庭筠的“梧桐叶,三更雨,不道离情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每当我读书时,便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从岁月流转情怀依旧中感受到书的伟大,博大精深的文学,使我的写作水平越升越高,读书中:笑、叹、痛、愤、苦诸态纷呈。读书时,绝不可以走马观花,一边要读懂,一边也要往脑子里灌注新的知识。品书是读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品得深、品得真。

  古人虽说:“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但对今天而言,应该改成‘读万卷书,胜过行万里路’。切记:以铜为镜可正衣表,以古为镜可晓历史,以天为镜可测风云、以木为镜可断春秋,以书为镜可知真我!

    辽宁丹东凤城市凤城市东方红小学六年级:马盛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