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学习雷锋好榜样_6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_600字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如同雷锋一样的人。我们是从心底到心头完完全全的佩服雷锋的。

  人会做好事,做好事都是对祖国有用处的。既然都是有益的,那为什么不让有益大一些呢﹖我们之所以学习雷锋,是因为他这优点值得我们去学习啊!对我们有帮助啊!

  不管雷锋的好事是真是假,我们都要向他学习。雷锋是活在我们心中的。虽然他并不是为战争而牺牲,但是他做的好事足以装满一火车。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的“雷锋”。他们做的事虽不壮观、巨大。但是,他们的这种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雷锋一生节俭,而现在节俭的人又有多少呢?不都是大把大把的花钱么?所以,我们也要节俭一些,该买的买过来,不该买的就不买。我们用的都是国家的资源啊!浪费国家资源是可耻的。

  做好事是十分简单的,但把这件好事做好,还是有些难的。雷锋是为共产党、人民做好事,现在我们暂时不用为共产党做事,认真学习就够了;但为身边的人做好事,使我们力所能及的。看见老奶奶要过马路了上前扶老奶奶过去;年迈的老人提着较重的东西,能搬的动上前搬一下;搬不动和老人一起搬;小朋友摔跤了,上前把小朋友扶起来;坐公交车的时候,看见老奶奶(老爷爷)没位子坐,站起来,让他们做;邻居家门口有垃圾没扔,弯下腰,把它扔掉;邻居家门口较脏,帮忙打扫一下。这些不都是小事吗?做好不难吗?

  毛主席亲自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都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做好事,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学生!

 

    浙江温州瑞安市瑞安市锦湖实验小学六年级:高文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