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神奇的篮球_1200字

神奇的篮球_1200字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一天,马小忘正躺在床上呼呼睡着懒觉。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他从梦中惊醒。“小忘,小忘?都八点半了你怎么还不起床!你不参加篮球比赛了?”“啊?”马小忘腾地坐了起来,顿时睡意全无。今天九点他和于伟林要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小学篮球迪尼斯大赛,这样一件大事,他几乎忘到九霄云外了。

  马小忘迅速穿好衣服,给门外的于伟林开了门,说:“等一下,我马上就走。”一会儿,就见马小忘满脸窘样地从里屋钻了出来,“你----你先走吧----我的篮球不见了!”“哎,那你快点,我先走了。”于伟林无可奈何地说。马小忘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不见球的踪影。可这次比赛规定让参赛选手自带篮球,以便取得更好成绩,这下可急坏了他。他忽然想起去问问也酷爱篮球运动的爷爷是否把球拿去用了。走到爷爷的书房,爷爷不在,却发现爷爷的书桌上有一个红色篮球。他来不及多想,抱起篮球,匆匆忙忙地跑出家门。

  来到比赛场地,还好比赛还没开始。比赛内容分三项进行:两米投篮、三米投篮和高空灌篮。每项可投三次,投中一球得两分。共有十名选手参加。

  这时比赛的哨声响起了。第一个出场的是天锦学校的王泽涛,也许是第一个出场比较紧张的缘故,他只投中了六个球。第二个出场的是他们学校被誉为“篮球王”的越勇涛,只见他屏息凝视,在全场同学的助威声中,连续头中八个球,只可惜最后一投,球在篮筐里转了两下又弹了出来,得了16分。接下来出场的其他七位同学没有再超过他的成绩的了。马小忘是最后一个出场的,由于篮球不是他平时用的,心里没底,所以他在地上连续拍了二十多下才出手。就在他出手的一瞬间,他看到球在空中划了一道美丽红色弧线,篮球空心入网。场下的同学喝彩声响成一片,马小忘越战越勇,九个球全部命中,得到了满分。“篮球王,篮球王!”同学门的喊声震耳欲聋。马小忘也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站在原地张着嘴一个劲地傻笑。

  走在回家的路上,马小忘还沉浸在被同学门簇拥着上台领奖的喜悦当中。突然,他脚底下一滑,整个人摔倒在马路中央,对面有辆车正急弛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觉得身下有个东西慢慢把他托向空中。随后他听到了汽车的刹车声。这时那个东西又把他放回地面,他定睛一看,“救命恩人”原来就是那个篮球。

  交警跑过来关切地询问马小忘的家庭住址并把他护送到家。一进门,爷爷迎了出来。交警叔叔就把刚才发生的一切告诉了爷爷。爷爷问马小忘:“你是不是把我书房里的那个篮球拿去比赛了?”马小忘回答说:“是啊!”爷爷对交警叔叔说:“这是我新近发明的为老年人锻炼身体用的篮球。因为我们大多数老年人骨质疏松,平时打球一不小心摔倒就容易骨折。所以我发明出了这个篮球,在遇到身体失去平衡时就能变成气垫充当保护作用。另外我们老年人体力也不比从前了,这个篮球还能提高命中率,增加我们打球的乐趣。”马小忘听得入迷了,对爷爷说:“长大了,我也要向您一样,发明出许多对人们有益的东西。”爷爷说:“你先别顾着说,明天把得到的奖品全部退回去,来一场‘真正的较量’!”马小忘坚定地说:“没问题,我要拿出我的真本事来,争当‘篮球王’!”交警叔叔和爷爷听了我的话后,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山东济南历下区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初三:新一佳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