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与自然_1200字

我与自然_1200字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然,许多生物都在这里生活,所以,大自然是与生命分不开的,有了生命才有了自然,有了自然,才有了生命。

  自然,是一种心情,更是一种态度。自然可以让拥有它的人以最优雅的姿态待人。人正是因为自然的存在而有了自我;又是因为有了自我,才能以最美最亮丽的眼光去看待自然。

  我们都住在一个神奇的星球上,这个星球上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供人类生存发展。可是,由于人们无限度地开采利用甚至破坏,环境污染日趋严重,“自然”已发出了沉痛的呻吟。我常常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与自然该怎样和谐生存发展?”

  春天到来时,我喜欢游逛于山林田埂,看着那树上嫩生的芽儿,忍不住凑过去闻一闻——清新便油然而生。闭上眼,聆听那远近的鸟语,那淙淙的溪流。坐下来,深呼吸,一阵清爽洋溢在心灵。站起来,狂奔一阵,用尽全力大喊几声,就像嫩芽突破表皮,花瓣胀破骨朵。这就是大自然的春天,也是我的春天,我已然成为春天的一根小草,跟着万物享受春天。

  夏天到来时,我喜欢去水库边钓鱼。赤着双脚坐在树阴下,树外风和日丽,树下凉风习习,草儿抚弄我的双脚,痒痒的。放下鱼饵,把鱼竿插在一边,四周映得我好不舒服,抬头张望一番,满眼都是绿色。水光山色,回清倒影,令我心旷神怡。水面上游弋着几只野鸭,忽然天上飞过一只苍鹰,全都钻进水里去了,再一看时,已经到了那头。收钩之前,我仍不忘跳入水中,畅游一番,与同伴在水中嬉戏,远处的野鸭也跟着打闹起来。野鸭也和我一起欢乐,我于是感到自己融入了大自然。

  秋天到来时,携着家人,漫步于山间小径。时而一排大雁掠过头顶,时而几只野雏在林中跳跃,拖着又长又漂亮的尾羽,有点“飞天凤凰”的味道。水流变得细了,树叶黄了,田野空空的,只有几个小孩子在玩泥巴,挖泥鳅,欢快的笑声,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了童年。山上的一片松树却是绿意不减,顽强拼搏,抗拒枯黄。一切都是那么寂静,喜欢寂静的我已经沉寂在寂静之中。

  冬天到来时,雪花飘飞,令人想起唐人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后的村庄更显宁静。远远看见一片梅林,生机盎然,再不是“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的寒梅,而是“飞雪迎春到,风雨送春归”的早梅,她绽放于悬崖,俏丽在隆冬,与松柏争雄,和严寒斗智。慢慢的,冰消雪化,万物复苏,山也朗嫩,水也清秀。冬天的自然让我感到希望,使我获得力量。

  自然孕育了爱自然的我,我也会更加喜爱,珍爱,热爱自然。

  人们啊,保护地球吧!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个家,一个自然。破坏了,再怎么后悔也来不及啦!你看现在已经灾难频繁了,再不保护地球,那就真的没救了!

  我在这里要大声疾呼∶人们啊,开始醒悟过来吧,从我做起,从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保护自然!

    广东中山西区中学初二:在路途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