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歪才_900字

歪才_900字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中的学习生活虽然开始不久,同学之间也由彼此陌生到渐次熟悉。

  我们班有40名学生。40张面孔、40种性格造成了我们班多彩的班级生活。在我们这个大家庭中,有很多的快乐、烦恼,也有很多的幸福、忧愁。我们班的趣事多得很,要是真的说起来,即使说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因为我们班是一个快乐、和谐的班集体。

  三年寒窗苦,容易造就歪才。而歪才们造就的文化,无不闪动着一点点躁动,一丝丝无奈和一片片迷茫,嬉笑怒骂间,一缕缕真实的清香扑面而来。

  歪才们常常耍些小聪明,能发掘别人不太注意的方面。常见的是改编歌词。“春天到,太阳照,白天长了好睡觉,梦见周公对我笑,他说Ohmyhellobabby早上好!”你能想象这是由《东方红》改编后的歌词吗?似乎是满篇空话,包含的知识可不少。

  歪才们能写诗,打油诗。男生们感叹本班女生质量不佳,因此便有了“本班女生一回头,全班男生齐跳楼。”的经典。至于男生们,正在各个为女生有没有写“本班男生走一走,地球从此无绿洲”之类的就无从得知了。

  与此相比,文科班的歪才们也紧跟其后。几天前,同学们抱怨餐厅里的饭菜质量不佳,颇有怨言,因此便有了《水调歌头·佳肴几时有》的“佳”作,以资消遣:

  “佳肴几时有,望穿手中碗。不知楼上餐厅,是否亦寒碜。我欲寻个究竟,却闻蘑菇气味,萝卜齐开会。家中之冷饭,亦比此稀罕。

  闭上眼,却欲走,又还留。不因弃嫌,小肚空肠无钱填。指头有长有短,菜亦有残有鲜,此事永难全,但愿人长久,日日有佳餐。”

  学生就是这样,永没有媚俗的世故与圆滑。所有的批评与不满都是那样的直接。

  校园是一个小舞台,我们都是小角色,都有着属于自己一份独特的时间来演出,匆匆的来,又匆匆的去,并没有留下什么,可给班级里带来深刻印象的,却是一些歪才们留下的一点一滴。正是歪才们给独特的班集体又加上了一层别致的独特。给人以一种特殊的感觉。

  每每想起歪才们的“个性文化”,便会不由得捧腹大笑,不是吗?

  我们的班集体,一个温暖、团结、友好、互帮互助的班集体!别看只有40个人,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很关心它、爱护它……


    山西晋中榆次区秋村中学初一:伱专属味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