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一个乌鸦猎羊的故事

哲理故事:一个乌鸦猎羊的故事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7年前,超市和连锁店用计算机系统管理的方式悄然兴起。朋友李和4个同学经过考证,决定筹建公司,专攻商业管理系统的软件开发。一年后,资金快要耗尽的时候,曙光初现:一家即将开业的超市准备安装一套计算机管理系统。这是本市第一家有意向的超市,如果他们安装成功,可以挖到第一桶金,同时有利于开拓下一个商场。李满怀信心地去谈判,超市老总嫌公司太小,无论实力还是信誉都几乎为零,一口回绝了他。

  一年多的心血和十几万的投入被人看得一文不值,让李沮丧到了极点。

  这时,一个同学讲起了乌鸦猎羊的故事:

  乌鸦不会捕猎,就跟在羊群后面,将羊的粪便衔起飞到空中,寻找狼的行踪,一旦发现了狼,就将羊粪蛋投撒下去。狼闻到新鲜的羊粪味儿,找到羊群并有所收获。狼吃饱离去后,乌鸦们一哄而上饱食一顿羊肉大餐。

  听完这个故事,李起初有些发愣,随后拍手叫好。大家下一步的思路一致了,到北京去找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和那家超市签约连锁,他们从中不提取一分钱的利润,但是作为提供信息的交换条件,那套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必须由他们一手完成。

  一星期后,北京一家大公司派来了两个签约代表。当李又出现在超市老总面前时,他惊诧莫名。

  李说:“在安装成功前,我们不会离开商场半步,如果出现差错,你立刻把我们送到公安局,说我们是骗子。”事已至此,他也只好同意。随后的3天3夜,李的团队没出过商场的大门,渴了饿了就喝点儿凉水啃几口干饼子,因为他们知道,要猎的“羊”不是金钱,而是信誉。

  调试的结果,一切正常,商家满意。如今,这座城市一半商场的计算机管理系统都是李的公司安装的,他们的业务还拓展到了别的省份,这一切源于那一次成功的“猎羊”行动。

  作为弱小起步者,善于借势用力,就像借风飞扬自己的旗帜一样,是一种双赢的策略,使自己便捷地到达成功的彼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