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名人励志故事 > 名人故事:赫胥黎自学成材的故事_650字

名人故事:赫胥黎自学成材的故事_650字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赫胥黎(1825~1895),英国博物学家,曾任英国科学促进协会主席,伦敦大学校长。终身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积极宣传和扞卫达尔文的进化论学说,是第一个提出人类起源问题的学者。

  赫胥黎生於英国伦敦西部的伊林,8岁时开始上学读书。由於家境贫寒,赫胥黎只读了两年书就停学了。但是他爱好学习,每天坚持自学,在他自己制订的教育课程表上,只留下了一个项目:阅读。赫胥黎读书非常刻苦,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读书。因为家里穷,没钱买书桌,赫胥黎就点起一支蜡烛,将毛毯披在肩上,然后坐在床上读书。赫胥黎学习兴趣相当广泛,对什么都感兴趣。开始时想学土木工程,又想搞桥梁建筑;后来又转到了医学方面,跟父亲的一个朋友专门学医。由於他聪明好学,很快就掌握了一些医学知识。但是当他想进外科学院进修深造时,因为年龄小,未能如愿。赫胥黎求知欲非常旺盛,学习上永不满足,他在工作之余,又自学了法、德、意、拉丁和希腊等语言,成为一个自学成才的伟大学者。

  在赫胥黎21岁时,他以海军军医的身份作了他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第一次冒险远航,根据远航的见闻和研究成果,他发表了论文--《关於水母的解剖学》,受到了科学界的高度赞扬,并获得了皇家奖章,被选为皇家学会会员。从此以后,赫胥黎迈开了更大的步伐。接着发表了一系列专着和论文,很快成为当时英国的一个最年轻、最有希望的科学家。

  在达尔文发表《物种起源》一书后,他竭力支持和宣传进化学说。为了保卫达尔文的学说,赫胥黎在以后的30年间,改变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转而研究脊椎动物化石。

  在伦敦南部肯辛顿博物馆的达尔文雕像旁,无愧地屹立着赫胥黎的大理石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