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童话寓言 > 王小二的故事_800字

王小二的故事_800字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从前有个叫王小二的男孩,在他8岁的时候,父母双双离他而去,从那以后就流落街头,靠乞讨为生,虽然有个很富有的大伯和大娘,但他们来往的非常的少。

  有一年的冬天,王小二冻得实在受不了,就去他大伯家的猪圈去睡了,第二天,他大伯一直在找他们家的猪,找了好几圈也没找到,正好碰到王小二了。

  他大伯道:“小二,你见大伯家的猪了没?”

  王小二灵机一动道:“见了,不过我现在不告诉你,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他大伯说道:“你说吧,只要我能答应的全答应你”

  王小二笑着说:“我的条件很简单,我要好好地睡一觉,饱饱吃一顿饭,再换一身新衣服,我第二天早上就告诉你”

  他大伯:“我倒是什么条件呢,可以,但你不要骗我,否则,看我怎么收拾你”

  其实他大伯一直也没有孩子,王小二的父母去世后,他大伯一直想收王小二做他的义子,只怪王小二的大娘死活不同意。

  王小二吃完饭后,换了一身新衣服,好好地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他大伯和大娘已经站在王小二床前了,这是王小二打个哈哈,道:“大伯、大娘早”

  他大娘早就不耐烦地说道:“快说我家的猪到底在那?你要是敢骗吃骗喝,看我怎么打断你的腿,哼”。

  王小二道:“大娘,你别急吗?我告诉你就是了”

  王小二用手指摸了摸鼻子,深沉地说道:“大伯你家的猪就在你家的猪圈里面”

  他大娘哈哈大笑道:“我们昨天找了好多遍,猪圈也找了,根本就没有,你想骗我啊”

  王小二道:“大娘,你要是不信,我跟你打个赌,你要是输了,我今后就吃住你家了,我要是输了,我随你的便,你想怎么打都行”

  他大娘心里盘算心道:“我看他说的那么自信肯定不假,如果他真的有这么大神通,我们以后就不愁没钱花了”

  他大娘道:“好,如果在猪圈里见不到我家的猪,看你怎么说”

  王小二道:“好啊”

  大家向猪圈走了过去了,大娘心急如火地第一个跑到了猪圈,往里一看,嘴里露出了笑容,道:“我就知道我们家王小二不会骗大娘的,以后你就是我们家的儿子了,娘给你吃好,喝好的。”

  大娘的态度瞬间180度的大转弯,从此以后,大家生活过的非常快乐。王小二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享受到了家的感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