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成长也需要寂寞_700字

五月有奖征文:成长也需要寂寞_700字

2012-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述心事强说愁。——题记

  捧一把清澈的“忧”,让我忧伤的会是何人?

  尝一口浑浊的“愁”,引我愁苦的又是何物?

  有谁能在我青春年少时看透我的寂寞?

  在这还算繁华的城市中,独坐一角,饮一杯佳酿,笑看他人做作的表演,于是看惯了人世的冷漠。有时一种莫名的惆怅会袭上心头,孤独?高傲?真有些说不清楚。但又有谁能知道我这痛彻心扉的寂寞。

  在心最痛的时候却无人关怀,无人能懂。老师的不闻,同学的淡漠,亲人的责怪,甚至还有他人看似嘲弄的怜悯。对这些,我淡然地一袖拂去。普通,默默无闻,善良……这些难道是人们眼中可笑的形象?

  我忽然觉得,世界之所以丰富多彩,就在于人的丰富多样。既然这样,又何必刻意追求、改变自己呢?

  即使心痛了,梦破了,寂寞了又如何?即使失败了,痛苦了,忧伤了又何妨?人,总归要在漫漫人生长路上走下去。所以,不必太过咀嚼这些,因为,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去做。

  是啊,成长需要寂寞。只有寂寞才能让自己撕下那张可恶的面具,看清自己,端详自己,让心灵浸没在寂静中,审视全新的自己,品读心底的呐喊。这,便是成长的韵味。

  “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这是李煜的寂寞;“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这是范仲淹的寂寞;“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这是李清照的寂寞。

  他们的寂寞我懂,可是当今我们90后人的寂寞又有谁能读懂?我们的心声又有谁能聆听呢?

  我们不为谁忧伤,我们更不为谁痛苦,我们只为自己而寂寞,为了让自己更快成长而寂寞……

    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张北县第二中学初二:刘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