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姑娘的洗礼_550字

秋姑娘的洗礼_550字

2012-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只不觉中,骄阳似火的夏天已悄然离去,英姿飒爽的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临。在秋天落叶可谓算是一道千姿百态的风景线哦!

  平常的梧桐树上拥有五花八门的形态:有的叶子泛着黄边,微微卷起;有的叶子全身翠绿,生机勃勃;有的叶子黯然枯黄,一碰就脆;有的叶子离开大树,缓缓飘落。

  再瞧银杏树。银杏叶金灿灿的,形状像一把小巧玲珑的蒲扇,又像一件精致美丽的裙子,还镶嵌一条金边哩!

  枫树也不相上下。红彤彤像熊熊烈火的枫树叶给人一种豪迈的精神。形状像一条大大的金鱼尾巴。望着火红火红的枫树叶,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一首诗: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一阵秋风刮过,树叶有的像美丽的蝴蝶,展开双翅,空中飞舞;有的像喝醉的地痞,摇摇摆摆,晃晃悠悠;有的像伟大的舞蹈家,婀娜多姿,翩翩起舞;有的像……

  落下来的树叶积少成多,慢慢汇成一条由大自然亲手做的地毯,五彩缤纷,软绵绵的,踩上去”沙沙”作响。

  树叶飘落是因为风的残酷,还是因为树的不挽留?不,都不是,是因为秋姑娘的洗礼—融入泥土,化为养分,孕育春天,没有留下任何夺目的光彩;轻轻飞落,匆匆离去,将有限的生命化为永恒;耗尽青春,用激将枯萎的身躯留给秋日最后一片炫丽……美丽的风景—落叶。

    山东淄博张店区张店三中六年级:夏舒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