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雷锋精神伴我行_800字

雷锋精神伴我行_800字

2012-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一个熟悉而响亮的名字,雷锋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战士。雷锋,一个生活中的例子,一个历史无法抹去的记忆。雷锋叔叔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有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回荡在我们耳边,萦绕在我们的脑海。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亲眼目睹了一个暖人心的事情。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此时,是乘车的高峰期、几乎每辆巴士都人满为患。一位妈妈抱着一个大概三岁的小女孩,或许是车厢太闷了,小女孩一上车就号啕大哭,脸涨得通红,那位妈妈一边拉着扶手,一边还要想办法哄着孩子,但是孩子似乎在故意为难妈妈,还是哭个不停,随着车子的一时刹车,这位妈妈差点就摔倒在地。这位妈妈很无助,她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打扰到大家了!”就在这时,一个小学生站起来对那位妈妈说:“阿姨,给你坐吧!”这位妈妈听了满口说“谢谢”,小学生摸摸脑袋,不好意思地说:“这是应该的。”那位小学生看着哭闹的小妹妹,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递给了小妹妹,小妹妹看到糖果之后,竟然破涕为笑起来,她用小手抹掉脸上的泪水对小学生说:“谢谢哥哥!”那位妈妈向小学生投来了感谢的目光,车厢里的叔叔、阿姨都竖起了大拇指。我也很为这位素不相识的小学生感到自豪,他不仅给别人送去微笑,还温暖了整个车厢。谁说现在没有雷锋了?

  下了车,我踏着轻松的步伐,哼着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只听“砰”的一声,我循声望去,只见两辆车的头和尾撞起来了,车主都急着拨打110。两位车主都认为自己的行为没有错,就争论了起来,这两辆车停在路中间,引起了严重塞车,一位过路的老爷爷走过来解决这场事故的问题,他先让那两位车主把车停在路旁,他站在马路上中央指挥车辆的前后秩序,好像一位交警,在他的指挥下,车辆很快就正常通行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别人提供举手之劳的帮助,比如帮助老奶奶过马路,捡起身旁的垃圾,扶起摔倒的小朋友……有了“雷锋”,我们的生活才回变得丰富多彩,只要把我们的视线放远,我们就会发现我们身边的“雷锋”。

    浙江温州鹿城区城南小学六年级:林洛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