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流的多,留的少_1000字

流的多,留的少_1000字

2012-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如地球上只剩下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这句话,正深深地提醒我们:应该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

  每植一棵树,不久,地球将会有一片森林;每搬走一块石头,堵塞的大山将不会存在;每节约一滴水,不久,地球将变得美好………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缺水威胁到人民的健康和经济发展。我国已经被联合国列为13个最缺水的国家之一,并且现在的淡水仅仅占海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一还是水,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多么贫乏啊!

  保护水资源吧!

  “人可三日不食,但不可一时无水”。水是生命之源,世间万物都离不开水。水对于万物是多么的重要啊!!保护水资源,保护人类,也保护地球上一起生活的万物吧!

  中国许多地方,尤其是干旱地区,常年没有雨水,土地荒芜干裂。那里的人们,非常珍贵水,不要万不得已,绝不会用。一个曾经在那住过的人说:“每次洗澡,只洗几分钟…。”可见水对他们的重要性。而其他地区的人呢?每天乱用水,打开水龙头,开的很大,也不及时关掉,任由珍贵的水流掉。“流的多,留的少”世上又还有多少水任我们用呢?

  在美国洛杉矶,政务为了节水,曾动员100人,做了180次节水报告,并且让中小学生观看节水的电影。然而,作为一名公民,我们又该做了什么?

  保护水资源,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然而节水比保护水资源跟重要!

  第一:节水最重要的是一水多用,合理排放。最简单的,家庭中的水还可以循环使用,例如:洗米水可以浇花花草草,里面还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帮助植物生长呢!……。这样的事还有很多,需要我们细心观察。

  第二:提倡大家使用无磷。许多的洗衣粉中含有磷,流入江河湖泊中,会污染水源,不利于保护水。

  第三:宣传保护水资源!3月22日,世界水日!许多的人,还不知道水资源的珍贵,宣传会大大帮助大家保护水资源。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一起保护我们的地球。

  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吧!不要等到真正只剩下我们的眼泪,才后悔啊!保护水,不能走先发展后治理的道路,环境在一步步恶化,动物也处在濒临灭绝的处境,保护它们,保护我们的朋友,也保护我们自己吧!

  为了他人,为了地球,为了我们自己,保护水资源吧!

  “假如地球上只剩下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

    江苏南京麒麟中学初三:hi毛栗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