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正义的诠释_750字

正义的诠释_750字

2012-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中午与家人吃饭的时候,弟弟看着当下流行的一部动画,忽然问了一句:“为什么正义总会战神邪恶?”

  面对弟弟那犀利的问题,看着那清澈的眼睛,我一时无语相对。我当心头一震,心中一时平静不下来。是啊,为什么正义总会战胜邪恶?

  回想儿时看到许多好人被坏人所害,便不禁泪流满面;当看到正义战胜黑暗时,便会雀跃欢呼。想一想儿时的每一次高兴或伤心,我现在感到可笑。不只是为什么,是不是长大了?

  刚刚准备对弟弟说,那些都是人编出来的不能信。妈妈却抢在前面说:“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存在这善良、正义。当一个带着正义的人战胜邪恶时,就代表了所有拥有正义的人战胜了邪恶。有时邪恶的势力很大,并不只是靠一两个人便可战胜的,所以当有邪恶势力出现时,所有的人都会去战斗,哪怕只有一个人了也不能向恶势力低头。”

  母亲的一席话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看的《熊猫人》。但是盲目的追星的我,看了这部电视剧后却对两个主人公感到感慨。两个主人公,一个是富家子的却在伸张正义,另一个却是被医师误诊为绝症的人,为了不虚度剩下的时间展开了助人为乐,惩恶扬善。两人阴差阳错的相遇,成为朋友一起维持社会治安。在恶势力交战几次后,两人直捣老巢,不料对方的计划将要成功,于是两人齐心合力将敌人打败,在救人质时两人都要对方先走,自己留下。安全送走人质后,基地爆炸。别人都以为熊猫人死了的时候,他回来了。看了这部电视剧后,当使得我的心中便有了一颗正义的种子。

  正义是存在与人们心底的一种本质,每一个人看到那些惨不忍睹的事情,心中或都或少都会有一些气愤。那便是人们心中那股正义的作用。正义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信仰。使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向往。为了这种渴望,这种向往,人们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前仆后继的向着这种理想前进。

  这便是正义,正义的诠释。

    甘肃平凉崆峒区平凉四中初二:神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