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替妈妈想想_1200字

替妈妈想想_1200字

2012-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妈妈是一位乡村教师,我们一家都在农村生活着。妈妈一个人挑起了打理家庭的重任,她要照顾爸爸和我。在我的心中,妈妈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

  在我还未上学时,妈妈常常把我带到她的学校,一边照顾我一边教学。

  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在我心中是一位好朋友。她不仅常和我玩耍,还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早晨替我穿衣,喂我稀饭,轻轻地摸我的小脸。之后又像平常一样地骑着一辆锈迹斑斑的自行车载我去幼儿园。离开时会嘱咐一句:“要乖哦,要听老师的话。”

  妈妈所在的小学距离我的幼儿园很近。因此我在放学后常常溜进那所学校里去玩。每次我看见妈妈敲学生们的桌子时,我也会学妈妈敲桌子。但是,随着我渐渐地长大,妈妈对我的爱也渐渐地少了。以前当我顽皮地敲着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桌子时,妈妈是不责怪的。可后来,妈妈已经不让我在上课时进他们班了。

  后来我上小学,我就读的小学正是妈妈任教的地方。我的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恰巧是妈妈。妈妈对我的态度比其他同学严厉,我在学校也改口称呼她为“老师”之后,我渐渐觉得上课时光度日如年,枯燥无味——妈妈不再那样的和蔼可爱了,我觉得在上课时她似乎总是瞪我,我甚至觉得她批改我的试卷比批改别人的试卷要严的多。

  我长大了,我会替妈妈想想。现在的我已经理解了妈妈当年的做法。

  虽然小学生活有一点点的悲伤,但总体来说,我的小学生活还是很快乐的,因为我有一个好妈妈!

  每个夜晚是谁守候在你们身边呢?或许是爸爸,也会是妈妈。我是由亲爱的妈妈守候的。她每晚都要帮我盖N次被子,因为顽皮的我总会把被子不知不觉踹开。亲爱的妈妈,您睡得甜吗?我想,我上了中学之后,您就不用每晚忙着帮我盖被子了。是的,我上了中学,离开了妈妈。我爸爸则到城里当我的陪读。女儿想听诚实的回答:妈妈,您真的快乐吗?您难道不孤独吗?

  每个夜晚我都会自己盖好被子,我想,这样妈妈就可以好好睡觉了。

  因为我想妈妈,所以刚上中学时我曾有过回家的念头,我觉得妈妈一定也很想我。

  当我抽泣着告诉妈妈我的想法时,一向大大咧咧的妈妈竟带着几分哀求地说:“孩子,坚强点!”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顿时得到了安慰。那颗定要为梦想而奋斗的种子在这一刻种下了!我答应了妈妈——要坚强。

  我知道我到这座城里最好的中学上学的机会是来之不易的,妈妈为此付出了许多许多。我在心底暗暗许诺:我绝不能让妈妈再为我伤心了,我要努力学习,成为她的骄傲。

  就这样,我留了下来,坚持下来了,同时也长大了。我想替妈妈想想。

  不知为何,现在的妈妈特爱发脾气。我不喜欢妈妈生气时皱眉头的样子,我很怕妈妈生气。我希望妈妈永远开心,永远快乐!妈妈,您还记得您第一次打我的一巴掌吗?虽然我嚎头大哭着,但是一点儿也不痛。妈妈,我知道其实您并不忍心动我一根汗毛。

  妈妈,女儿希望您开心,女儿希望您如意,女儿会听话,女儿想要报答您!女儿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您能放手让我自己飞翔。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但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长大。这难道不是您对我的要求吗?妈妈,请相信我,我有自己掌舵的能力。我希望您无忧无虑,这样才能让女儿更愉快!您对我的希望,我一直记挂,但我的盼望,也拜托记挂。

  替妈妈想想——妈妈,我会努力的!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五中学初一:士心木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