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荒芜深处,芳华尽放_900字

荒芜深处,芳华尽放_900字

2012-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次遇见,所见的都是她眸中无法掩饰的欣喜;每次离开,所见的都是她的泪雨倾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一个人,把对人的在乎表现得尽收眼底。也许是因为,她还只是一个孩子,从不愿去刻意收起自己的情绪。

  夏天的风总是轻微而温热,穿过她的发梢,穿过她的脸颊,却无法吹走包围着她的热气。在这样恶毒的阳光下,她的脸上却完全没有烦躁的表情。我难以掩饰自己心中的不安,任由豆大的汗珠悄然滴落。即使我也想像她一般心如止水,不惧这火热的夏季。这样的澄净,也许在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也是有的吧?

  “姐姐,我可以自己拿书包的哟。”她抬起稚嫩的小脸,眼里盛满了欣喜。

  我一愣,把书包递还给了她。一个一年级的孩子竟然要用这么大的书包,该是有她自己的身躯的两倍大吧?真是不可思议。何况在这样的夏天,她真的不怕热么?周围的孩子都是由家长拿书包,她,又真的甘愿自己拿么?

  这一趟,我本是不想来的。毕竟我自己也才刚放学,又何苦来接这个小家伙。因为她是我的妹妹?可我很少回家,她对我而言,也不过是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我又有什么必要对她如此上心?

  然而,无论我的思绪在如何地跳跃,却终究遮不住我眼前的人儿一脸笑意。是的,她很高兴,她说因为姐姐回来了,所以她很高兴。

  我只能故作淡然地望着路边一树又一树的枯枝,静听着她与这沉闷的夏天完全不搭调的银铃般的笑声。直到天上的乌云在不经意间凝聚,我不禁心头一滞,没有带伞呢。

  天色猛然间黑了起来,我感觉我的手被紧紧地握着。急骤的夏雨如猛兽般袭来,我跟着她一路飞奔,而她的另一只手上,还拎着沉重的书包。我应该跑快点的,我应该接过她手中的书包的,我对自己说。可我的身体却如我的心一般,滞然着。

  回到家,她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水,表情却是兴奋的。她说:“你看,一点都不热了呢。快去洗澡吧,好湿呀。”

  我微眨双眼,替她找来换洗的衣服,满脸平静,却无法止住思绪的翻飞。她真的很在乎我,因为在她眼里,我是最亲的姐姐。这样的在乎,果真使人无法忽视。我的心思是猛然一动,着,是感动么?

  骤雨驱散了夏天的炎热,窗外的枯枝,也似在渐渐复苏。我的脑海里,慢慢地是她的笑靥如花和那娇小的飞奔着的身影。

  这个夏季,她给我带来了无上的感动,恰似内心荒芜深处,悄然盛放满树芳华。


    广东佛山南海区佛山市第一中学初一:安炽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