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坏”妈妈_1500字

我的“坏”妈妈_1500字

2012-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学们,你们肯定都有一个好妈妈,她们温柔、勤劳、疼爱自己的孩子。可是,我却有一个“坏”妈妈,你们相信吗?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坏”妈妈的具体特点吧!

  坏妈妈的特点之一:狠。

  这还得从我两岁时说起。记得那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一直负责照看我的姥姥又生病了,我一下子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小可怜,妈妈一狠心就把我送进了婴幼园。早上,妈妈把我"骗"进教室,一堆花花绿绿的玩具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当我从玩具堆里爬出来的时候,妈妈已经走了,周围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害怕极了,鼻子一酸,立刻放声大哭起来。尽管我哭得死去活来,妈妈还是没出现,我只好乖乖的听阿姨的话,可是我的心里一直想着妈妈,一点也不开心。你们说,我的妈妈狠不狠?据爸爸说这种情况仅仅持续了两天,我便喜欢上了婴幼园。班上的小朋友年龄都比我大,每天老师和小朋友都说着长长的话语,我怎么能听得懂呢?要知道那时候我说的最长的一句话也超不过五个字。唉,真郁闷呐!还好,老师非常照顾我,常常让我给小朋友们发勺子、面包、水果,还经常让我给其他班的老师送东西。这样一学期下来,我的交往能力明显提高,大家都叫我阳光男孩。另外,到两岁半时,我突然能说长长的话语,而且发音标准、吐字清晰,我的亲戚都感到很惊奇。原来幼儿两岁半之前是语言的储备期,两岁半之后是语言的爆发期。妈妈正是抓住了这个好时机,才使得今天的我普通话标准,口齿伶俐。我这才体会到妈妈的"狠”其实是科学的爱。

  坏妈妈的特点之二:懒。

  从三岁开始,妈妈就在纸条上写上要买的菜名以及钱数,装到我的小口袋里,让我独自去离家二百米远的超市买菜,楼下的邻居都说我妈妈懒。还有,我饿的时候,妈妈让我自己去下面,她只教给我下面的方法。真是“妈妈动动嘴,儿子跑断腿呀”,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饭做好时,肚子也气饱了,我真的怀疑她到底是不是我的亲妈。你们的妈妈肯定不会这么懒吧?不过,话又说回来,从五岁起至今,我已经学会了煮粥、蒸米、下面条等厨艺,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也不会饿肚子。到今天我才明白,妈妈的“懒”是为了让我学会生活的本领,锻炼我自立自强的能力,真是用心良苦呀!

  坏妈妈的特点之三:抠。

  抠,就是花钱很小气。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不信你听我说一说就知道了。我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从小就喜欢玩一些诸如手枪、坦克、手榴弹、弓箭、金箍棒等玩具,在玩具柜台前流连忘返,当我提出要买一个曾经玩过的玩具时,妈妈就开始给我讲道理,我哪里听得进去,就一屁股坐在那里撒泼,妈妈扭头就走,坚决得很,我一看妈妈不见了,就赶快擦干眼泪找妈妈去了,玩具哪有妈妈重要啊!之后我就很乖,妈妈就引导我看玩具说明书,哪些玩具适合哪个年龄段的孩子玩,不能买重复的玩具,那样既浪费钱又浪费地球资源。你说妈妈是不是很抠呢?当然不是,在妈妈的正确引导下,我知道哪些东西该买,哪些东西不该买,学会了勤俭节约,学会了合理消费。

  坏妈妈的特点之四:严。

  说实话,我每天都是看着妈妈的脸色过日子的。如果看到她高兴,我就赶快提一些小要求,保准能如愿以偿;如果妈妈的脸色不好,我就乖一点,帮她干一些家务,安静地看一会儿书,小心翼翼,怕做错了事情惹妈妈生气,这就是妈妈平常严厉的结果。尤其是我的作业写得不工整,妈妈绝对不会坐视不管,肯定让我重写,直到符合要求为止;还有,做数学题时,我遇到难题就懒得思考,拿着作业请妈妈帮忙,这是妈妈肯定严厉的说:“再认真想一想,一点儿也不难”。看着妈妈严厉的目光和她那不近人情的样子,我只好重新振作,独立思考,一道道刚才看来很难的数学题被我轻松拿下。看来妈妈的严厉是我思想放松时的兴奋剂,在兴奋剂的作用下,我破解了一道道难题,练就了灵活的脑瓜,考出了优异的成绩。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坏”妈妈,真是严妈出高徒呀!

  同学们,我的妈妈“坏”吗?你们是不是也想有一个这样的妈妈呢?我爱我的“坏”妈妈!

    河南漯河漯河育才学校三年级:陈泉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