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残月也美丽_500字

残月也美丽_500字

2012-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轻轻地降临了,当夕阳的最后一抹慈爱也悄悄归隐之后,她――那弯纤细的残月也从那黑黝黝的夜幕中探出了身子。如一弯银钩,紧紧地挂在上面。

  夜,深了;人,静了。在这偌大的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了这无尽的黑暗――与这弯残月。

  几许夜风吹过,树木沙沙作响。可待其一过,一切便又恢复到了最初,万籁俱寂。只有天上的那弯恍若秋水的残月,还在微微地荡漾着。在这黝黑夜幕之下,她是显得那么的孤独、寂寞。那纤细的身躯是那么的弱不禁风,仿佛只消一吹,她便会冰雪消融般化为一缕虚无。

  银色的月光飘洒着,但却显得是那么的清冷,在这充满了尘埃的世界里,冷艳不可方物。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苏轼这首《水调歌头》的陪伴下,更添凄惋。那弯残月在这无尽的黑暗中,是那么的凄美,仿佛在那瘦弱的外表下,隐藏着太多太多的凄恻哀婉的爱情故事。她想倾诉,想要将所有的悲欢离合都痛痛快快地说出来――

  但是,谁是她的知音呢?

  在这苍茫大地上,有太多太多的诗人去歌颂满月,可唯独――是啊,有谁会去注意到她呢!这弯残缺不齐的、毫不起眼的东西!

  几千年来留给她的,只是一腔无处可诉的幽怨与一份深藏的、不为人知的美丽……

    浙江嘉兴平湖市平湖市城关中学初二:王重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