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书感悟_750字

读书感悟_750字

2012-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寒假我读了两本书,从这两本书中我得到了许多感悟。第一本书叫做《童年》这是高尔基的三部曲。童年对于高尔基来说是悲惨的遭遇,但也是他的一段深情地回忆。

  文中的阿廖沙是一个很不幸的孩子,他在外祖父家生活的那段时间,我认为阿廖沙的幼小的心灵会被玷污。不过幸好有外祖母这样一个正直的人在他身边。她给了阿廖沙信心和力量,让他看见了光明与希望。

  但是和阿廖沙相比,我们的童年是五颜六色的,而阿廖沙却在黑暗中度过了童年。高尔基与我们的童年大不相同,他或许会抱怨自己儿时的生活环境,但是这也是对他的一种考验。我们会为阿廖沙所遭受的屈辱深表同情,也会被他在恶劣条件下仍然坚持读书的精神所感动。在书中可以看出高尔基是一个嫉恶如仇、自强不息的高大形象。

  《在人间》讲述了阿廖沙外出谋生的经历。在这其间阿廖沙遇到过像斯穆伊这样的好人,也有谢尔盖这样下流的人。阿廖沙每天都在干活,但这并不妨碍他阅读书籍。通过阅读,他的价值观和世界观都得到了极大地改变。

  另一本书叫做《伊索寓言》,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虽然每个故事都很短小,但作为人们生活智慧的结晶,他反映了人们生活各方面的内容,并通过故事背后的哲理,给人们深刻的启示。本书中有的写出了以强欺弱的暴行,有的赞颂了自由自在生活的美好,有的反映了穷苦人民的种种悲惨遭遇,还有的赞扬了劳动人民的高尚品质。书中还写出了很多生活中的经验。在学习,生活中,都会遇到许多困难,我们应该学着去克服困难。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以动物为主角的故事,这些拟人化的形象,是作者经过长期观察、体会、概括而创造出来的,形象逼真。作者的文采也贴近生活。主要是故事内容所传达的启示和人生智慧。

  从这两本书中我都得到了启示。书,是很好的东西,他可以让我们多增长知识。我们应该多读书这样知识面才会广阔。

    山东东营河口区东营市胜利第六十二中初一:陶佳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