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北国的雪_1000字

北国的雪_1000字

2012-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躺在城市的草地上,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过,这里再也看不到雪了,这里的草并不是我儿时在故乡看到的,那种清新淡雅的,使人沉醉的绿,这里的花也不是漂亮的,香的,带点妩媚的。我抬起头来,望着阴沉沉的天,重重的叹了口气。

  我轻轻的,把头靠在母亲的怀里,听着汽车发动着的声音,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窗外的景色,是的,很美,但是太孤寂了,太凄冷了。我突然怀念起故乡来,这对我来说,算是奇迹的,我在远离故乡太远太远的城市读书,似乎已然忘却了故乡的种种,忘却的太多太多,就算想起,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我将头埋在母亲的怀里,睡了,我想,醒来的时候,就到我的故乡了吧。

  醒来时,看见母亲对我浅浅的微笑,我将头抬起来,伸了个懒腰。我又一度的趴在窗边,欣赏着沿途的风光,听着车上人们亲切地攀谈。汽车很快就到达了故乡。我抬头看向故乡的天空,轻轻的笑了。

  时间像沙漏里的沙子一样一点点的流逝,我依然没能看到故乡的雪。我应该再也看不到故乡的雪了吧,我想。

  老天最终还是了却了我的心愿,几天后,他赐予我了一场大雪。

  我站在雪中,雪花是那么的轻盈,她像仙子一样,降临在我的身边。很快,我衣服上落满了雪花,我感觉自己似乎也变成了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父亲发现了立在雪中的我,他急急忙忙的跑到我跟前,边轻拍我身上的雪边嗔怪道;“傻孩子,你咋跑到雪中去了呢?这天气这么冷,小心把你冻坏了,来,跟爸爸上炕去。“我的眼睛湿润了,这种亲情恐怕也想雪一样的纯洁无暇吧。

  北国的雪在我眼中是圣洁而又无比高雅的。走在乡间的路上。我看到,雪落满了这个世界,树仿佛也成银色的了,像一条条银蛇匍匐在树上,真应了那句“山舞银蛇梅报喜,江飘玉带柳含春。“素洁的银被子也随之披到了大地母亲的身上,似乎在说,妈妈,咱一起来过个好年。

  就在我对这景象看的呆住的时候,弟弟将一团雪球打在我的身上,叫嚷道;”姐,趁还在下雪,我们来玩打雪仗,咋样?”我自然是答应的,于是我和弟弟开始玩了起来,看来,雪不仅带给我们美的享受,还带给我们了快乐。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唯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泽东的诗让我感到兴奋无比,梅花是好样的,但是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只有在雪中,梅花才能展现自己的风采。我爱北国的雪。

  窗外,雪仍在纷纷扬扬的下着,瑞雪兆丰年,这是个好兆头,雪儿像小精灵一样调皮的在风中飞舞,更加惹人喜爱了。我想,我爱雪花,尤其是北国的雪。

    广东广州光明中学初一:同甘共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